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加内特三招搞定热火 詹姆斯:没波什我们难赢

2012年06月03日17: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6岁的加内特(微博)仍然是北岸花园的统治者。此役,他砍下24分11个篮板,是球队赢球的最大功臣。皮尔斯也有23分入账,而拉简·朗多则砍下21分10次助攻。

做俯卧撑时,加内特并非双掌撑地,而是利用大拇指关节做俯卧撑。加内特坦言希望用这一举动给球迷吃一颗定心丸,“我的状态越来越好,希望球迷知道,这与我的手指关节密不可分。我的叔叔教会了我如何用指关节做俯卧撑。这是美国海军的训练内容之一。”

在进攻端,他也屡有斩获,16投10中,罚球6罚4中。此役,热火先后遣上哈斯勒姆、乔尔·安东尼、图里亚夫和皮特曼来对付加内特,但收效甚微。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承认,他们对加内特无计可施,“他打得非常伟大。其他人频频在内线深处给他喂球。我们试图打乱他的接球,但他总能杀至自己熟悉的区域中。”

1 加内特·援手

里弗斯授意 把球交给内线

与热火的第二战,拉简·朗多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4分。主帅里弗斯知道不需对弟子耳提面命。不过,他还是没忍住给朗多提出一个建议:“将球扔向空中,加内特会接到它。”

上一场比赛,朗多打满全场。里弗斯认为,对于这样一个弟子不需过多赘言,“他都已经砍下44分了,我还能告诉他什么呢?我唯一告诉他的事情就是在进攻端让加内特参与进来。除此之外,就去拼命吧。”

在加内特的得分中,大部分都来自于内线的空中传球。波什(微博)因伤缺阵,热火阵中并没有几个人在身高方面能与加内特相抗衡。“里弗斯一直劝说我将球扔给加内特。对手是小个阵容,没有人能跳得像加内特那么高。他杀向篮筐下,得到了大多数的传球。”朗多说。

2 加内特·全能

球场多面手 暮年变身中锋

17年前,加内特刚刚进入联盟时,他当时的主教练桑德斯就预言加内特将在职业生涯末年变成中锋。与热火的第三役,他就成了球队的内线支柱。

如今,桑德斯是凯尔特人的顾问。看到里弗斯将加内特变成中锋,他并不觉得惊奇。“当他19岁时,我就对加内特说过,我们会让他担纲小前锋,他职业生涯大部分时期都是大前锋,但他会以中锋的位置结束职业生涯。”桑德斯说。

桑德斯同时指出,里弗斯的这一招堪称奇招。“整个职业生涯,在15英尺到20英尺这个区域投篮,他一直是全联盟排前三的球员。大多数中锋根本无法在这个位置上束缚住他。所以他才会有如此惊人的效率。”桑德斯说。

在桑德斯看来,加内特之所以可以胜任多个位置,皆因其全面性。“他是我见过的最全面的球员。进攻端,他可胜任任何位置;防守端,他可以防任何球员,甚至控卫都能防。”桑德斯说。

3 加内特·威力

内线被完爆 热火想念波什

加内特在内线肆虐,输了球的热火已经开始思念波什了。由于腹部伤势,波什已经高挂免战牌多日。斯波尔斯特拉并未否认波什在第四战复出的可能性,不过表示弟子现在仍处于逐日观察中。

詹姆斯只手扛起球队,全场贡献34分8个篮板。他前三节砍下30分,而其他所有队友仅33分入账。末节,他只贡献4分,未能引领球队上演大逆转。

詹姆斯已经开始想念波什了,“自从他上一回合首战受伤之后,我们打出过伟大的篮球。他缺席时,其他家伙必须站出来。”斯波尔斯特拉也看出球队内线形同虚设,“我们应该更有侵略性一些,找到办法杀向篮筐,获得更多罚球机会。”

斯帅承认,波什之于热火不可或缺,“他是我们的一大信心源泉。过去两年,没有克里斯(波什)我们几乎不可能赢球。没有他,我们也不可能有足够的效率。”

不过对于第四战,詹姆斯表示,他们仍需做好波什继续缺席的准备,“我们不知道波什何时归来,只能按照他不能出战来进行准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