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已掐住马刺命门 有望连赢4场晋级总决赛

2012年06月03日1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雷霆已掐住马刺命门 有望连赢4场晋级总决赛

帕克(微博)受困雷霆防守近两战低迷【精彩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NBA(微博)季后赛西区决赛,雷霆以109-103再胜马刺,将总比分扳成2-2。从0-2到2-2,对于雷霆而言,这不仅仅是比分上的变化,更重要的是他们已经找到了取胜马刺的办法,死死掐住了圣安东尼奥人的命门。按照系列赛目前的形势发展下去,雷霆完全有可能连胜4场,晋级总决赛。

在系列赛第3战之前,马刺看起来还是一支无法被击败的王者之师。当时,马刺已经豪取20连胜,包括在季后赛连胜10场。在这10场比赛中,马刺场均轰下109.4分,进攻能力堪称恐怖。即使是西部决赛遇上雷霆,马刺1场得到101分,1场轰下120分,以2-0的优势轻松领先雷霆。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但这个系列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3战。雷霆在防守上做了调整,用瑟佛洛萨盯防帕克,同时内线大个提前延续马刺的挡拆进攻。一旦帕克完成挡拆,雷霆马上换防,为的就是要掐住帕克。而谁知道,现在这支马刺队,最大的制胜法宝并非是之前的防守,而是出色的团队进攻。而在马刺的进攻体系中,36岁的邓肯不再是进攻枢纽,他更多是出来挡拆和完成中投,真正的大脑是帕克。

于是,接下来的第3场和第4场,帕克被雷霆防守掐住,两场比赛得到28分,但一共只送出8次助攻,还出现了6次失误。随之而来的是,马刺的进攻受到影响,第3战只得到82分,第4战虽然拿下103分,但很关键的是马刺下半场做出调整,尝试更多让邓肯和迪奥去进攻。但邓肯毕竟36岁了,他能够支撑一节甚至半场,但毕竟不能像帕克那样,支撑整场比赛,带动起整个球队。

马刺命门被掐住,相反雷霆却是愈战愈勇。雷霆本来就年轻,在系列赛中拥有体力优势。另外在个人能力方面,雷霆也是胜出一筹,杜兰特今天末节狂砍18分就是个例子。更让人意外的是,除了三少,雷霆还有伊巴卡(微博)帕金斯挺身而出。这两人今天合计20投18中轰下41分。如果马刺依然打不出整体进攻,那么现在信心大涨的雷霆优势将会被放大。

此消彼长之下,雷霆已经拥有了系列赛的主动权。系列赛第5战向来被称作天王山之战,如果马刺还是无法切实有效的改变,那么雷霆即使在客场,也有不小的机会取胜,届时回到主场,他们肯定不会放过赛点的机会。雷霆连胜4场晋级?这个真可能发生。(肖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