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帕金斯变身得分高手 快攻暴扣无所不能

2012年06月03日1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雷霆在主场和马刺展开西部决赛第4场争夺,最终他们109-103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扳成2-2,在这场比赛里,帕金斯9投7中拿到15分9个篮板。

此役一开场,雷霆的战术便令人耳目一新,率先担纲球队主攻的人不是杜兰特,也不是韦少,而是胖子帕金斯,这位大黑牛的进攻方式也颇为令人意外,并非是传统的低位单打,而是连续两次在腰位命中跳投,如果马刺认为这仅仅是帕金斯昙花一现,那么这可就大错特错了。

在首节进行到3分32秒时,韦斯布鲁克抓下篮板发动快攻反击,而此时帕金斯下快攻的速度比韦少还快,早早奔袭到前场,韦斯布鲁克也不贪功,直接一个击地传球,将球递交到帕胖手上,后者跳步跨入篮下,狠狠地完成双手暴扣,280磅的体重吊在篮筐上,霸气十足。仅是首节比赛,帕金斯就拿到了9分6个篮板,两项数据均是全场最高,信心完全爆棚,也难怪美媒体调侃道:帕金斯已经把自己当成了杜兰特。

而在之后的比赛中,帕金斯也俨然成为了马刺防守的梦魇,尽管波波维奇并不愿意去改变自己的策略,但他还是为自己的执拗付出了代价,在打出感觉后,帕金斯开始在篮下实施轰炸,在半场行将结束时,杜兰特将球吊到内线,又是帕金斯完成了泰山压顶式的暴扣,这一战,帕胖俨然已经打神了。

在长时间里,雷霆三少的进攻一直没有打开,但帕金斯和伊巴卡遥相呼应则是为球队解决了进攻难题,这是之前根本看不到的场面,在末节,忍无可忍的马刺终于做出调整,但已经为时晚矣,当他们封堵两位壮汉时,被解放的杜兰特则是完成了超级终结。

9投7中拿到15分9个篮板,帕金斯不可能场场这么打,但在如此重要的比赛里,扮演一场X因素甚至可以改变系列赛的走势,这一场,帕金斯的确堪称神兵。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