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韦德遭严防18分 闪电侠未能为詹皇分忧

2012年06月02日1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迈阿密热火在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此役是东部决赛第三战。韦德20投9中得到18分,自2004年4月24日之后首次季后赛单场零罚球。韦德前两节6分出现上篮被篮板“盖帽”的尴尬一幕,后两节12分未能重演第二战下半场爆发救主的好戏,热火以91-101不敌凯尔特人总比分被扳为1-2。

在东部决赛第二战中,韦德低开高走上半场仅得2分下半场砍下21分加时赛独取8分力擒凯尔特人。在那场比赛的上半场,韦德于低位拿球次数比较多,结果篮下屡遭凯尔特人围剿得不到好的出手机会,他在下半场进行了调整,多数进攻从弧顶位置发起强突绿衫军的防线取得了不俗的效果。

两队今日再度交锋,凯尔特人对韦德的突破进行了严防死守。无论雷-阿伦还是皮特鲁斯都采用了后撤一步防韦德的方式,明摆着给你跳投的空间,想轻松突破没门。韦德拥有对位的速度优势,即便对手放他一步防守仍可以创造切入的机会。凯尔特人有备而来,每当韦德一对一强行突破或者利用掩护向内线走,凯尔特人就迅速包夹,加内特的协防相当到位,这令韦德篮下进攻明显受阻。

第二节结束前9分10秒的一次进攻足以说明问题,韦德持球在弧顶位置与皮特鲁斯形成一对一,皮特鲁斯后撤一步防突破,摆出了一幅“有本事你用跳投投死我们呀”的架势。韦德连续变向硬是杀出了一条通道直扑禁区,凯尔特人马上在篮下形成包围圈让“闪电侠”根本得不到理想的出手空间,皮特鲁斯利用队友的协防制造的时间延误追了上来,韦德只好勉强上篮,结果皮球偏的离谱砸在篮板上沿弹了出去,相当尴尬!

上半场战罢,韦德9投仅3中获得6分。也许你还对韦德在第二节那次趁凯尔特人进球后防守未稳接队友长传快攻灌篮津津乐道,但要靠偷袭才能得分这从侧面说明了韦德在上半场的困境。

热火在上半场结束时落后13分,韦德还能重演下半场建功救主的好戏吗?在下半场比赛中,“闪电侠”状态有所复苏11投6中拿到了12分,但这种级别的表现对于韦德而言充其量算是正常发挥,而落后两位数的热火需要的是大爆发,韦德的12分对于热火而言简直就是杯水车薪。热火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已经落后22分,第四节逆转未果吞下败仗。

此役,韦德20投9中获得18分、4次助攻、4个篮板、2次盖帽和1次抢断,罚球为零,这是他自2004年4月24日以来首次在季后赛中单场零罚球。2004年时的韦德还是菜鸟,那一年是他首次征战季后赛,韦德如今再一次罚球吞鸭蛋,凯尔特人防守质量之高可见一斑。在波什伤停的情况下,如果韦德不能自如的袭击禁区,热火无疑就危险了。今天的比赛就是证明,韦德被凯尔特人的防守困住,詹姆斯砍下34分仍无力回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