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詹皇火力全开 季后赛生涯破1000球大关

2012年06月02日09: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热火和凯尔特人展开东部决赛第三场较量,最终他们以91-101负于对手,总比分被扳成2-1,在这场比赛里,詹姆斯26投16中拿到34分8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2次封盖。

此役一上来,勒布朗便火力全开,先是利用一记闪电般的突破打开了进攻的阀门,之后,詹姆斯连投连中,俨然无法阻挡,在本节进行到5分49秒时,查尔莫斯将球分给中路跟进的勒布朗,当詹姆斯强起的一刻,加内特也上手将其一把拽下,对此双方也发生了一些口角,为了避免事态扩大,裁判上来化解了危机。

对手的强硬犯规也激发了勒布朗的怒火,随后他连续突袭至禁区,本节进行到4分钟时,查尔莫斯突入禁区后完成击地传球,递交给弱侧切入的詹姆斯,看见勒布朗接球上篮,凯尔特人四个人如同摆八卦阵一样迅速收缩,将皇帝夹住,但面对着“三明治”式的防守,勒布朗仍然没有犹豫,霸王硬上弓强闯篮下,不但将球送进,而且还造成了雷-阿伦的犯规,打得极度铁血,仅单节比赛,詹姆斯便拿下16分,完全是用一己之力撑起了热火的进攻。

然而,凯尔特人的应变也是及时的,当只有詹姆斯一人在战斗时,绿衫军的对策也更有针对性,当勒布朗次节再度登场时,他也遭受到了更为严厉的限制,进攻丧失了威力,而在整个单节,热火只拿到了14分,也正是此时挖下大坑,让他们本场比赛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在下半场,詹姆斯依旧是利用个人能力去杀伤对手,如同一个骑在马背上的勇士,开启骑士时期的模式,不断的冲杀,但一个人的力量实在太微弱,这样的独角戏并不能为热火止血,只有当队友集体行动起来时,才能有效的解放詹皇,而这样的情况终于在第四节出现。

在末节,大比分落后的热火掀起了最后的逆袭,迈克-米勒以及差莫尔斯等角色球员纷纷开始张弓拔剑,这也让热火展开狂飙,末节进行到4分48秒时,詹姆斯接球后欲要选择强攻,但此时雷-阿伦从身后也下了狠招,他奋力一拍,结果直接扇在了勒布朗的头上,打得詹姆斯两眼冒金花。

最终热火无力回天,詹姆斯此役26投16中,季后赛生涯命中球达到了1013个,超越比尔-拉塞尔(1003)和巴克利(1009),上升到NBA历史第25位,全场比赛,勒布朗一共打了5个位置(最后时刻小个阵容时打五号位),相继防守过皮尔斯、朗多、加内特,同时还拿到了34分,表现毋庸置疑,只是,他的队友醒悟的有点太晚了。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