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詹皇季后生涯破1000球大关 LBJ变现役第五人

2012年06月02日09: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皇季后生涯破1000球大关 LBJ变现役第五人

詹姆斯迎来里程碑时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热火凯尔特人展开东部决赛第三场较量,在本场比赛里,詹姆斯再度完成了一个里程碑成就,他的季后赛生涯总进球数突破1000大关,成为现役第五位做到这一成就的球员。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季后赛生涯总进球数达到了997个,距离1000球的里程碑只差3球,此役一上来,勒布朗便火力全开,而值得一提的是,勒布朗并没有用常规的突破去打击对手,而是屡屡拉到高位,接到队友的助攻进行跳投,来破解凯尔特人的联防。

在首节比赛进行到6分59秒时,詹姆斯接到查尔莫斯的助攻,在三分线外往内一步的位置直接完成跳投,球划过一道弧线稳稳落入网袋,这已经是皇帝本场比赛投中的第3球,他也正式完成了新的超越,进入1000球俱乐部。

在跨越里程碑后,詹姆斯也成为了NBA(微博)历史上第27位迈过千球大关的球员,同时是现役第5位突破此成就的球员,就现役而言,科比(微博)以2014球位列首位,接下来分别是邓肯(1573球)、帕克(微博)(1114球)和诺维茨基(1087球)。不过论及季后赛命中率,勒布朗生涯达到了46.4%,在五位现役1000球俱乐部球员里排在第2,仅逊于邓肯,考虑到“石佛”为内线球员,勒布朗能够完成这样的成就已经实属高效。

当然,对于詹姆斯这样的巨星而言,运动战进球也仅仅是他进攻中的一部分,在很多时候,当勒布朗实施突破时,对手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犯规,将其送上罚球线,所以想要宏观考量球员的进攻威慑力,还需要从生涯单位效率上去判断,而如今,勒布朗已经成为了NBA季后赛历史上进攻最凶猛的球员之一,皇帝季后赛生涯场均可以拿到28.2分,位列历史第4位,仅排在乔丹、艾弗森和杰里-韦斯特之后。

不可否认,纪录已经对詹姆斯没有太多的挑战性,按照生涯的轨迹,勒布朗还将会刷新大量的里程碑,而如今詹皇的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夺取总冠军,这才是最甜美,也是最具突破的事情。

(猫大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