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专家列热火晋级五大理由 预言4-1淘汰绿军

2012年06月02日07:49东方体育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赛季的东部决赛,热火4比1战胜绿衫军,挺进总决赛。此番,两队再次在东部决赛相遇,美国著名篮球专家戴夫·海德撰文,罗列了“热火淘汰凯尔特人的五大理由”,并预测热火将会在东区决赛中以4比1轻松晋级。

首先,绿衫军的进攻不如热火。凯尔特人季后赛中场均得分为88.1分,排名所有16支球队的第10位。他们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4.1%,排名16支球队的倒数第2位。事实上,凯尔特人常规赛的场均得分也只有91.8分,排名全联盟第26位。不难看出,这支球队的进攻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反观热火,虽然波什(微博)不在,但韦德詹姆斯的组合在与步行者的系列赛中表现突出,他们后三场比赛分别砍下了99分和98分。

第二,绿衫军难以遏制韦德和詹姆斯。热火的进攻主要就是依靠三巨头,如今波什受伤缺阵,所有的进攻重担都压在了前两人的身上,不过这两位巨星正值当打之年。有谁能遏制韦德和勒布朗?布拉德利是个很不错的外线防守者,但他却受伤提前告别了季后赛,这无疑是波士顿人的一大损失。雷·阿伦有伤在身,指望他防守韦德有些勉为其难。皮尔斯将和詹姆斯对位,他已经34岁,身高和体重等多方面都不及后者,究竟如何来限制热火双星?这令里弗斯非常头疼。

第三,凯尔特人的篮板球不好。篮板球原本是绿军攻击热火的一个突破口,但遗憾的是,波士顿人的篮板球能力同样不好。有数据显示,凯尔特人平均每场比赛比对手少了4.4个篮板球,这一点排名全联盟倒数第3位。季后赛前两轮,他们的对手篮板球水平处于中游,但凯尔特人仍然场均输了1.4个,热火则输了1.5个。换句话说,凯尔特人在篮板球上很难占到热火任何便宜。

第四,凯尔特人的体力存隐患。拿当家球星的年龄做对比,热火的球星比绿衫军年轻。另外,热火拥有主场优势。更重要的是,赛程安排得很紧凑,两场比赛之间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这对于老迈的波士顿人来说,无疑是个很大的挑战。

最后,雷·阿伦的伤势。隆多和加内特(微博)将会在系列赛中成为球队进攻端的最大利器,而皮尔斯则会遭到詹姆斯的遏制。在此背景下,雷·阿伦的发挥将非常关键,甚至都将左右球队的命运。遗憾的是,受制于脚伤,阿伦的发挥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