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普兰德利突出政治足球理念 重塑意大利球队形象

2012年06月01日18: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普兰德利突出政治足球理念 重塑意大利球队形象

普兰德利正式就任意大利主帅

体坛周报(微博)报道 2010年5月,国家队尚未出征南非,普兰德利便已与足协签约。当时这么做,是因为里皮的固执,让足协提早考虑未来。里皮在南非世界杯前树敌无数,国家队的公众形象降到低谷,于是,一个相对的温和派承载起新国家队的未来便显得尤为重要,普兰德利一贯沉稳的作风在国家队低谷时接手,便显得恰到好处。

上任后的普兰德利随即将自己的特点展示在了我们的面前,除了技战术改造与对球队必要的换血,普兰德利还表现出与以往历任主帅不同的独到之处,即特别强调国家队的政治面貌。从第一场热身赛召入阿毛里开始,对双重国籍的球员开放,最终确认了蒂亚戈·莫塔,这既符合足协在南非世界杯兵败后的要求,而这些被称为“新意大利人”的球员也对普兰德利非常感激。

然而,欧洲经济的不景气让这个国家不仅失业率越来越高,政治局势也变得动荡,而在这一刻,作为意大利文化产业的代表,足球的意义便显得尤为突出,甚至被赋予了彰显民族统一的伟大使命。总统纳波利塔诺百忙之中抽空接见了普兰德利与布冯,而主帅一番言论至今还被很多人念起,“我们的力量虽然微薄,但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所有人都要团结起来,正如我们在球场上一样团结。我个人无法为国家政务提出建议,但我会为国家牺牲自己,我们愿意承担高额税率,而不是将这些再强加给老百姓。”

普兰德利还在用实际行动为凝聚这个国家的团结而努力,抓球队纪律,冷处理卡萨诺巴洛特利德罗西等红牌大户,召入双重国籍球员,召入有色人种球员,让“新意大利人”改变意大利的面貌。受到反黑手党元老的邀请,他还率队远赴卡拉布里亚大区以反黑手党闻名的里奇科尼镇训练,用行动传递国家队支持反黑手党行动的精神。

在普兰德利的手中,足球成为展示形象的政治工具。投注门事件中,意乙球员法里纳拒绝队友打假球分赃的邀请,更主动举报,一时成为公众英雄人物。普兰德利立即邀请法里纳前往国家队参加训练,鲜明地表明了国家队打假反黑的立场。

但讽刺的是,5月28日法里纳接受邀请来到科维尔恰诺训练基地,却在当天目睹了宪兵队清晨拉人的一幕。克里希托接受调查被除名、博努奇涉赌,普兰德利两年对国家队政治形象的经营,却在开拔前最后一刻被玷污。

但显然,这样的丑闻发生后,国家队上下士气必然遭受打击。有人说,2012年与2006年有些相似,其实截然不同,就像德罗西所言,那次受调查的只是官员,这次却是自己的朋友及队友。更重要的是,2006年的里皮是带着黄金一代前往德国,而对普兰德利,他带的是一支实力本不占优,眼下外有丑闻缠身、内有心理困扰的球队。唯有一点毋庸置疑,普兰德利上任后的政治足球理念,或许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人可以超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大利足球听众:
    #意大利赌球案#【意赌球案公布首期处罚结果 前国脚禁赛5年半】北京时间6月1日,意大利国家纪律委员会公布了赌球案的第一期处罚,包括#意甲#亚特兰大和多支意乙意丙球队遭到扣除积分和罚款的处罚,前国脚多尼的禁赛期增加两年,加上之前被禁赛3年半,多尼的禁赛期共为5年半。http://url.cn/1T1jER
    2012-06-01 12:09:1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