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绿衫军依然是头号对手 蓄力继续迎战

2012年06月01日10:4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一个人的身价,应该看他的对手。

对勒布朗来讲,这群一袭绿衣的战士们,曾给他造就了无数个噩梦。即便去年他终于迈过去了,可双方总的季后赛战绩比为1胜3负,他依然被这个宿敌踩在脚下。“我承认,凯尔特人依然是我们的头号对手,他们依然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勒布朗说。

可这一夜,新老两代的更迭,正式完成。

对于这场比赛,凯尔特人有备而来,风格大变。不仅强调了增强身体对抗性,在防守上更加注重区域防守——这是去年总决赛小牛击败热火的看家法宝,让新三巨头错失了首次一亲奥布莱恩杯芳泽的机会。

比赛前一天,和热火依然训练不同,凯尔特人全队休息,而教练组在研究完录像后作出全新的调整。赛前,客队更衣室的黑板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注意事项,而内容跟第一场赛前截然不同,头两条是:1,保护禁区,不让对方上篮;2,区域防守,注意收缩和包夹。

而热火方面,似乎一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姿态,赛前斯波尔特斯科拉(微博)出现在发布会上,就说了和比赛相关的一句话:“一切都跟之前一样。”

结果,凯尔特人苦心积虑出来的各种奇招,首节给了热火一个下马威,让他们只得到18分的同时,命中率仅为27.3%,整个上半场,有备而来的绿衫军各项数据上也占尽优势。可第三节热火仅用了半节时间,就将比赛的局势扭转,包括在最后加时取胜,靠的就是两个超级巨星的临场表现。他们面对带给他们上赛季总决赛失利的区域防守,耐心的传球以及果断的突破,从跌倒的地方重新爬起。

“我只是保持耐心,等待属于我机会的到来,我们全队都是如此。”韦德说了跟第一场赛后几乎一样的话。

相比较于隆多现象级的表现,热火的查尔默斯表现也出色,以至于赛后根本没人记起另一个三巨头之一的波什(微博)。当查尔默斯生平第一次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时,他因为没有经验和紧张,在等待问题的间隙用一种祈求的眼神看台下的热火公关,他走下台的第一句话则是说:“早知道来发布会我就打扮一下了!”

赛前踌躇满志的里弗斯,在赛后的发布会上面对某些媒体的质疑,他一反常态地跟对方打起了嘴仗,后被提醒是全国直播,再加上波士顿媒体帮忙,现场才得以继续。“我觉得我的队员们打得非常出色,很是杰出,我告诉他们了,你们打得很努力。”里弗斯说,“我们整晚用心在打球,可就不是一直以聪明的方式。”

热火的更衣室里,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谁都知道拿下了这一场,对他们意味着什么。

凯尔特人的更衣室里,鸦雀无声,技术统计散落一地,所有人似乎都形成了一种默契,谁也不想打破这样的气氛,可每个人又是欲言又止。只有中央的桌子上,摆着一大筐用来缠脚的绷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