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裁判哨声频吹旺了热火 皮尔斯关键时刻被罚下

2012年06月01日10:2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薛雷(微博)报道

赛后,凯尔特人总裁丹尼·安吉没有离开,他在球馆通道里拦下了NBA(微博)负责裁判执行的副总裁乔·博尔吉亚,拉着对方比比划划——他在真人模拟着刚才场上的一处攻防场景,试图弄明白为什么皮特鲁斯拦下詹姆斯的那个上篮会被吹两罚一掷;他想知道为什么热火得到了47次罚球之多,而为什么皮尔斯又被罚下了。

安吉步步紧逼,但却冷静克制。最后,博尔吉亚同意去回看比赛录像。“我可以肯定,我们在一些地方漏吹了五到六次犯规。”博尔吉亚说。

本场,热火和凯尔特人两队犯规数对比是18:33,两队的罚球数对比则是47:29。主帅里弗斯在抱怨着:詹姆斯得到的罚球数基本和绿军全队持平;皮尔斯手正顺的时候却被罚下。“我可以保证,我们的伙计们都被分了心了。”他说。此言不虚,皮尔斯用“令人泄气”来形容此役。

里弗斯所言显然不是一面之词。前公牛著名随队记者,现NBA官网专栏作家萨姆·史密斯感慨:“对于NBA来说,这是一个糟糕的夜晚……热火比凯尔特人多罚了18个球;詹姆斯做的每一个动作都会让裁判响哨吹对方犯规,从而送他上罚球线。”

在整体的吹罚上,关键判罚似乎更令人印象深刻。在加时赛剩余1分35秒时,隆多在一次关键的突破上篮时被韦德一掌拍在脸上,裁判并没有响哨。这个球引发了争议。隆多事后表示:“那是很明显的(犯规)。”谦谦君子雷·阿伦也直言不讳:“我觉得隆多那个球肯定被打到了,就是这样。那的确是个犯规,但我们能怎么办呢?”

这同样不是一家之言。这个“冤情”引来了更多人的共鸣,其中甚至包括ESPN专栏作家、以前曾一直跟随詹姆斯的资深记者布莱恩·温霍斯特。这个被认为站在热火阵营的专家不禁表示:“其实我对隆多那个球没要到犯规而感到不舒服。大家知道,我原本一直是裁判和官方的坚定捍卫者。”

无论如何,0比2落后的局面已经形成了,而副总裁口中的“回看录像”显然也不能改变这个局面。里弗斯虽然在赛后抱怨不止,但他也懂得以上情势。在从更衣室到机场的路上,里弗斯一直在告诫自己的球员,要他们尽快走出这场比赛的阴影,在这轮系列赛里挺住。“我们必须得克服它的影响,继续前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