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杜兰特22+6邓肯破纪录 雷霆胜1-2马刺

2012年06月01日09: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3战展开,总比分0-2落后的雷霆主场对阵马刺,最终雷霆102-82大捷,将总比分扳为1-2。雷霆也终结了马刺的20连胜。

雷霆此战共5将得分上双,杜兰特17投8中送出22分6篮板5助攻,塞弗罗萨体现奇兵效果,送出19分6篮板6抢断;哈登15分,韦斯特布鲁克10分9助攻7篮板。帕克与斯蒂芬-杰克逊均为马刺得到16分,邓肯15投5中送出11分5封盖,石佛创造了NBA季后赛历史封盖新纪录。吉诺比利5投1中数据为8分6篮板。

吉诺比利遭恶意犯规

开场后雷霆由韦少、杜兰特冲内线带动涨分,更为醒目的是——雷霆的强硬防守限制马刺前4投全失,马刺更连续出现3次失误,雷霆打出8-0开局。邓肯此后连续跳投入球,帕克也中远投涨分,马刺13-4攻势后将比分超出。

韦少强攻特色鲜明,但一波冲击中也两次被邓肯封盖。首节后段双方涨分拉锯,杜兰特表演强突重扣,斯蒂芬-杰克逊则为马刺连入中远投。塞弗罗萨对吉诺比利犯规使出了手臂发力锁喉的动作,被判定恶意犯规。首节马刺24-22领先。

哈登连飙9分 邓肯封盖创纪录

次节前段吉诺比利命中三分球,马刺27-22领先。塞弗罗萨此后封盖吉诺比利,也回敬三分球,伊巴卡也对邦纳送出大火锅,雷霆完成9-0攻势后将比分超出。哈登被判定进攻犯规后,杜兰特不满裁判领到技术犯规,而哈登罚球、远投为雷霆连得9分,雷霆40-30建立两位数优势。

马刺持续被压制,次节后段分差已到15分。次节2分半钟,邓肯对伊巴卡送出此战第4次封盖,石佛就此超越了贾巴尔所保持的NBA季后赛历史476次封盖的纪录,创造了新历史。但半场马刺41-54落后。

雷霆建20分优势

进入第三节,杜兰特突分先助塞弗罗萨命中远投,帕克虽也助格林回敬三分球,但在塞弗罗萨严防下帕克连投不中,杜兰特率雷霆以6-0攻势扩大优势。邓肯虽有强打入球,也送出本场第5次封盖,但马刺进攻运转不佳,场面更为被动。

第三节中段雷霆再度掀出6-0攻势后,已68-48建立20分优势。此后帕克命中远投,斯蒂芬-杰克逊也连入三分球,不过塞弗罗萨回敬远投后雷霆仍78-60领先进入末节。

马刺放弃 雷霆收获大捷

波波维奇在第三节后段已将邓肯、帕克换下,末节前段米尔斯与安德森等边缘替补已是出场练兵,显然马刺已提前放弃此战。雷霆则继续发力,塞弗罗萨与韦少相继表演接力灌篮;末节中段塞弗罗萨三分球又引出9-0攻势,雷霆95-68领先。

末节5分钟时,雷霆也将主力轮换球员悉数换下,比赛彻底转为边缘人练兵。最终雷霆102-82大捷。

先发阵容——

雷霆:帕金斯、伊巴卡、杜兰特、塞弗罗萨、韦斯特布鲁克

马刺:迪奥、邓肯、伦纳德、丹尼-格林、帕克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