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里克林克空降U22 足协:保U22小组出线

2012年06月01日09:2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烨微博北京报道

国足主帅卡马乔正率领球队在塞维利亚备战跟西班牙的热身赛,与此同时,他的国足助教傅博所率的91年龄段U22国家二队也已经在秦皇岛集训,为6月23日在老挝开始的亚洲U22青年锦标赛小组预选赛展开最后备战。据来自中国足协的消息,卡马乔和国青主帅里克林克很快就将空降U22国家队,用足协某位高层的话来说,就是“千万要确保U22至少小组出线!”

随着亚洲U22青年锦标赛预选赛的日益临近,中国足协对于U22队伍也日益重视,这是今年男足国字号队伍的第一项外战任务。去年,中国足球经历了国奥队、国家队的一系列失败,虽然目前中超有上升之势,但国字号队伍如果不能有反弹的话,中国足球依然将在低迷中徘徊。尤其是福特宝公司刚刚找到了近6年来的第一个冠名商,作为新赞助商旗下第一支出征的国字号队伍,假如在小组赛预选赛中就遭遇不测,其后果将不堪设想。

预选赛中,中国U22队将和朝鲜、泰国、中国香港、柬埔寨和东道主老挝同组进行单循环赛。尽管小组有两个出线名额,但朝鲜队是2010年淄博亚青赛(91年龄段)冠军,而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中国队;泰国91年龄段队伍在当年的亚青赛小组赛中,一直领先于中国队,只是后来凭借着朱建荣(微博)的一球才将比分追平。时隔两年,无论朝鲜队还是泰国队,肯定会发生很大变化。除此之外,中国U22队对于同组其他对手的情况并不了解。

U22出线不容乐观。足协方面对于这支队伍能否拿到小组出线权颇为担心,毕竟随着中国足球的不景气,青少年队伍人才越来越匮乏的问题和矛盾越来越突出,“万一要是连小组预选赛都无法出线,那丢脸可就丢大了!”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足协决定为这支队伍配备顶级观察团,让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和93年龄段国青队主教练里克林克双双成为这支队伍的督战者。

本来,中国足协只是希望卡马乔以顾问的身份,在U22预选赛期间赴老挝观看比赛,而且只看前三场比赛,且计划中并无里克林克。但如今,足协调整方案,让卡马乔和里克林克双双前往,不仅仅是督战,更要对比赛拿出具体的意见和方案,角色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之所以让里克林克也前往老挝,很重要一点是目前的U22队伍中,有多名出生1993年、属于U19国青队的队员如刘彬彬(微博)、王彤(微博)、石柯等,对于这几名球员的特点和使用,里克林克更为熟悉。当然,傅博依然是这支队伍的主教练,而且任务还是要拿到小组出线权。

目前U22队伍正在秦皇岛集训,但不少俱乐部因为涉及到联赛成绩问题而不愿意放人,因此队伍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人员不整。按照计划,球队在秦皇岛进行为期10天左右的集训之后,前往武汉,准备6月10日与马来西亚U22队的一场热身赛。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