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该出手时快出手! 建业保级必换外援更应速战

字号:T|T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会儿肯定有一摞外国球员的资料搁在老胡(微博)的案头上,等着他最后的定夺。现在,建业面临的不是换不换外援的问题,而是怎么换外援的问题。

今年的联赛踢到现在,已经没有秘密可言。建业的实力正如赛季之初预想那样,处于16支队伍中的中游偏下位置,第12名的位次也比较准确地反映了他们的水平。由于维斯雷恩属于初来乍到,对队伍需要有个熟悉过程,再加上他虽然在亚太地区厮混了一二十年,但骨子里流淌的还是荷兰人的血液,所以他崇尚进攻的基因残存得固执而清晰。但他的进攻打法换来的是劈头盖脸的三连败。要搁当初,就冲这一点,就得卷铺盖卷走人。但志存高远的老胡咽下了这杯自酿的苦酒,在亲自掌舵俱乐部的同时,还明确无误地表达了对维斯雷恩的信任。士为知己者死,也为来之不易的薪水死:维斯雷恩迅速地调整了战术,使建业重新回到了防守反击的老路上。虽然场面没有以前花哨了,但成绩慢慢上来了。

但建业想在集团20年大庆的年份保级,单靠目前球队内部挖潜已经不足以达此目标,必须在引进上下工夫。内援方面,由于优等品本来就少,有些合适的是“一家有女百家求”,人家也未必愿意“嫁”过来,所以短期内迅速提高球队实力只剩下“华山一条路”:换外援。但怎么换也是个迫切需要老胡考虑和解决的问题。

目前的5名外援中,卡通戈风头正劲,内托还有一年高薪合同,表现也可以,都没有不留的理由。哈伊里水平是不怎么的,但别忘了他是区区15万欧元买来的,他的表现已经对得起他的身价而且是物超所值了;孙昇凖伤病缠身,一直没有显出亚冠级后卫的水准,如果他的伤在体检中没有发现,只能怨俱乐部太粗心;如果是经纪人有意隐瞒真相,除了说明俱乐部的业余之外,还应该谴责经纪人的无耻和下作。最可惜的是弗洛雷斯(微博),他既然能获得澳超的MVP称号,那就说明不是个吃货,但他在建业始终未能发挥出水平,融入不了全队,到底是“鞋大脚晃荡”还是“鞋小夹脚”,实在令人费解。

如果要换掉3名外援,那么最好的选择是前、中、后场各一人,但这样一来前面又会造成位置重叠,卡通戈、内托和新外援前锋总有不能少的。如果找来的人拿着大把的美钞欧元不得不坐冷板凳,那是重大的资源浪费,不会是老胡想看到的局面。还有一种换法是哈伊里权且留着,再引进一名中场和一名中后卫,哈依里打替补。这样一来,既保证了场上的战斗力,也有一定的板凳深度,应该是个不错的选项。

但无论是哪个方案,都需要老胡速战速决,因为时间不等人,离联赛战火重燃也只有短短半个月。无论如何,新来的外援总得适应一下全队的情况,教练也得摸摸球员的底吧。用《水浒传》的主题歌说就是“该出手时就出手”,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该出手时快出手,看准的东西就出手如电,迅速解决问题。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