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三少发力主场31胜 望费舍尔关键时刻给力

2012年06月01日09:0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朱正光报道

成功在很大程度上需要靠经验的积累。有了曾经在季后赛系列战中0比2落后的经历,年轻的雷霆如今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已不再心中惶恐了。

西部决赛客场负于马刺的第2战结束后,在新闻发布会快结束之际,雷霆年轻的主帅布鲁克斯以回忆往事的方式来激起将士们的斗志,“我们以前也曾碰到过这种情况,”布鲁克斯说,“我们有过这样的历史。”

那是在2009-10赛季的季后赛首轮,雷霆(超音速)在连续4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后,在布鲁克斯的指挥下首次重返季后赛,他们在面对卫冕冠军湖人时,前两场季后赛分别输掉8分和3分,总比分0比2落后,这两场雷霆得分均没有超过95分。回到主场后,俄克拉荷马人发起了雷霆万钧的进攻,两场比赛得分均超过101分,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可惜的是,雷霆在第5场和第6场没能抓住机会,特别是第6场在主场以94比95惜败,终场前,加索尔将科比(微博)投失的球补进,雷霆最终总比分2比4被后来的总冠军湖人淘汰。

也就是经历了2009-10赛季季后赛的浴火,雷霆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都成功杀入了西部决赛。布鲁克斯相信自己的球队能够重演2010年季后赛首轮的表演,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给马刺制造大麻烦,就和当年对湖人一样,即使是光荣死去也要让马刺脱一层皮。

显然,和2010年季后赛时的雷霆相比,目前的雷霆有了很大进步,他们的季后赛经验更为丰富,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和哈登更加成熟,2个赛季前雷霆的主场成绩仅27胜14负,常规赛结束时列西部第8,本赛季在赛季缩水的情况下,雷霆主场成绩达到26胜7负,以西部第2名仅次于马刺的身份进入季后赛。

切萨皮克球馆已成为NBA(微博)最让客队心寒的场所,加上季后赛5胜0负,雷霆本赛季已在主场取得31胜7负。不只是主教练,队员们都相信本队能悍卫主场尊严。“我们要继续进行调整,打得更凶狠,更加团结,我想我们在主场可以击败马刺,我们需要在主场赢球,将系列战的结果扭转过来。我们不会轻视自己。”费舍尔非常自信地说,2004年季后赛西部第二轮湖人曾以0比2落后于马刺,费舍尔等人帮助湖人连扳4局,而雷霆引进这名老将正是希望他的经验能在关键时刻起到作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