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热火上演史诗对决 头号英雄朗多赛后沉重

2012年06月01日08:06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管维佳(微博)报道

“听着,我们打得棒极了。”在球队更衣室里,在新闻发布会上,里弗斯骄傲地说。看他的表情,听他的语气,你会觉得,他的球队刚刚取得了一场伟大的胜利。

事实是,凯尔特人输了。北京时间5月31日,他们在一场史诗般的加时大战中以111比115负于热火,输掉了一场很可能决定东部决赛走势的比赛。

凯尔特人是抱着必胜的信念投入这场较量的,若非如此,里弗斯不会让隆多打满全场——上一位在季后赛中没有缺席一秒钟比赛的球员,就站在凯尔特人的对面:2006年,22岁的勒布朗·詹姆斯在与奇才的第六场生死战中,也奋战了整整53分钟。

6年前苦斗奇才,詹姆斯笑到了最后。这一次,凯尔特人功败垂成,隆多的个人表现却比当年的皇帝更伟大。他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44分(也创下本赛季季后赛得分纪录),还送出10次助攻8个篮板,成为季后赛历史上第一位贡献如此数据的球员。身为史上最伟大控卫,“魔术师”对隆多的表现也叹为观止,“这是我看到过的最棒的个人表演之一,尤其是在组织后卫这个位置上。”

伟大往往来自意外,在这场比赛之前,没人会想到隆多能得到44分,也没人想到一向不精于跳投的他,在中远距离12投10中。美国记者杰西卡·卡梅拉托说:“隆多在一场季后赛里得44分?我觉得他送出44次助攻比这还靠谱些。”

两队以99平进入加时,在皮尔斯已经被罚下、加内特(微博)找不到准星、雷·阿伦连出手机会都找不到的情况下,隆多包揽了本队加时赛的全部12分。作为胜利一方,热火也没有吝惜对凯尔特人和隆多的赞美,詹姆斯说:“隆多绝对神奇,他今晚的表现将被载入史册。这是一场战争,直到比赛时间归零,我们还不知道自己会赢还是会输。”巴蒂尔(微博)也赞叹道:“这是我打过的最棒的比赛。”

倒是这场史诗之战的头号英雄异常低调,语气沉重而悲凉,“我们输了,就这么简单。”隆多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