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波帅暗示雷霆太年轻 属于俄城的时代远未到来

2012年05月31日17: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俄克拉荷马人报》消息,看起来,雷霆队很有可能连续两年倒在西部决赛的赛场之上,而他们面前的对手,都是过去10年来西部的传统贵族球队。

马刺连续13个赛季取得了常规赛50胜以上的战绩,是联盟近10几年来实力水平保持最为稳定的球队。他们在这期间只有两次核心变动,分别是大卫-罗宾逊将权杖交给邓肯,以及邓肯将权杖交给帕克(微博)吉诺比利。和马刺相比,雷霆缺的不是实力、天赋,而是底蕴。

“我很幸运,自己没有去和一群刚进入联盟的年轻人合作,而是和一群成熟的家伙在一起共事。”波波维奇说。

现在这支成熟的马刺在西部决赛中以2比0领先雷霆。

也许在上个赛季输给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之后,雷霆已经觉得本赛季是他们的时代了。老队员渐渐离去,让雷霆在西部成为新贵。但现在看来,属于他们的时代似乎还没有到来,尽管俄克拉荷马人不希望听到这一切。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雷霆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走到如今已经非常成功,没有人否认他们拥有争冠实力,但运气不好的是,他们碰到了一支非常独特的马刺,这支马刺连续赢了20场比赛,季后赛连赢了10场。他们的核心在一起组合了十几年,拿过3个总冠军,主帅波波维奇20多年来一支在这支球队中,他们的球队文化在联盟中无人能及。但纵观联盟历史,雷霆这样的年轻球队想要加冕,还需磨练很久。要知道,只有1977年的波特兰开拓者是作为真正的年轻球队夺冠的。那一年,比尔-沃顿刚刚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第3个赛季,约翰尼-戴维斯、莱昂内尔-霍林斯则迎来了第2个赛季,而莫里斯-卢卡斯则是刚刚踏上NBA(微博)赛场。

本赛季,四大主力核心平均年龄在24岁以下的雷霆很难复制这一切,他们连续两年在西部决赛遇到老牌强队的抵抗,或许是宿命,或许也是历练。

”我们拥有成熟的球员。“波波维奇说,“他们的性格、价值观之类的,都已经定型。邓肯在被选中之后,就接过了球队的主导权,感谢罗宾逊明白这一切,迅速交出领导权。当邓肯老了之后,他把自己的主导权交给了帕克和吉诺比利,甘做绿叶。”

“我从来没去跟他们讨论这些,教他们做什么。他们很自然而然地做到了这些,我们的核心也才能顺利转变。”(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