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主帅旧去新来 库泽临别送吉马良斯锦囊计

字号:T|T

昨天4:30,浓浓夜色之中,库泽离开天津,踏上归国之旅。

库泽还乡 吉马来到

吉马良斯的到来,使他将成为泰达队史上第7任外教。

昨天凌晨4:30,趁着浓浓的夜色,库泽乘车离开天津,终于踏上了归国之旅。

大约5个月前,当克罗地亚老帅与俱乐部把酒言欢共举大业之时,也许他不会想到,随后发生的一切,竟然犹如水中月、镜中花一样虚无缥缈,而最后这段苦涩的“婚姻”也只能落得一个无处安放的结果。

带着悬念画上句号

按照计划,前天晚上8点,库泽应该与俱乐部高层就解约一事进行最后面对面协商,但由于俱乐部高层因一些原因无法抽身,老头儿在苦苦等了两个多小时后,等来的是一位俱乐部的普通官员。

在最后这次谈话中,俱乐部官员代表俱乐部向老帅表示了感谢并祝福好运,但对于如何解决合同的核心问题,并没有一个结果。“我们并没有谈论太多有关合同的问题,俱乐部总经理并没有来,也许他太忙了。我和俱乐部官员、经纪人一同谈论了合同中一些细节,但并没有找到最终方案。现在我就要回国了,接下来几天我们还会继续谈。”对于这样的结果,库泽既无奈又失望。

此前,库泽曾表示,他一切都会按照合同办事,如果结果与期望差距太远,并不排除上诉国际足联的可能。对此,库泽表示这绝非他想要的结果,“接下来几天,我们将拭目以待,我会根据俱乐部的反应做出决定。再说一遍,我现在只想结束这里的一切,带着美好的感觉离开”。

对于此次失败的中国之行,老帅不禁感慨万千:“整体感觉很不错,但结束的方式令人失望。接下来我会回到欧洲执行下一个计划,一想到也许永远不会回到这里,确实有些伤感。”

一个锦囊赠“吉马”

随着库泽泰达之旅走到终点,吉马良斯上任也进入了倒计时。此前有传闻称,库泽对于俱乐部将新帅提前带到天津,感到受到不敬,不过对此库泽却予以否认:“这是俱乐部的正常工作,对我来说一切都没有问题,毕竟他来了,我就可以更快走了,甚至如果有可能,我还愿意与他面对面交流一些看法。”

尽管最终无缘与吉马良斯见面,但库泽出于对球队负责任的态度,还是留给了继任者一个很好的建议:“我想球队重新集中后,他应该带队到其他的地方封训一周的时间,毕竟现在球队的状况不太好,这里的训练环境和外界氛围会对队员们造成一些影响,而且他也的确需要一个全无干扰的环境尽快全面了解球队。其实如果我没下课,这也是我的安排,但我想这个计划似乎对他更重要一些。”

牵挂球迷,感恩离去

库泽即将离开,前来为他送行的依然是热情的天津球迷。凌晨3:40左右,一对青年情侣匆匆赶来,为库泽带来了送行礼物——一幅由12生肖组成的福字和两把精心手绘的折扇,其中一把送予库泽,另一把送给他的太太阿娜。

库泽向他们表达了自己的衷心感谢,并一一与他们热情拥抱:“我想尽快离开这里,但说实话,我舍不得这里的球迷,很抱歉我没有给你们带来更多的欢乐和荣誉,而你们给予我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听了这话,年轻的女孩儿已经情不自禁潸然落泪。

当然,库泽对于球迷也有一番忠告,他也希望这对年轻情侣能将信息带给更多球迷,“你们应该继续支持自己的球队,继续支持新教练,新教练也需要球迷的支持,这有利于他展开工作。这是你们的责任,我想你们也一定会做到。” 库泽真的要走了,他故作轻松地耸耸肩,“不用为我担心,生活就是如此,当回想起这段经历的时候,我留下的只有美好回忆。”库泽说,在他第二段执教经历结束后,那座城市很多球迷为他送行,一个流浪汉将他讨到的一个苹果作为礼物送给了他,这一美妙的滋味让他随后近30年教练生涯享之不尽,天津亦是如此。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