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节:韦德大帽扇晕阿伦 单节砍12分热火反超

2012年05月31日1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东部决赛第二场开打,热火主场迎战凯尔特人。上半场热火落后凯尔特人7分,第三节韦德找回手感,他单节砍下12分,热火打出高潮,三节打完热火81-75领先凯尔特人。

第三节初段,凯尔特人士气如虹。皮尔斯持球突破詹姆斯之后,飞身杀入禁区,完成了暴力飞扣。这次漂亮的进攻显然提升了凯尔特人全队的士气,此后朗多像狸猫一般在热火防守阵线当中穿梭,并上篮得分。这样一来,凯尔特人已经将优势扩大为11分,热火形势不妙。

危急情况下,热火詹姆斯挺身而出,他在外线连续投入2个三分球,迅速将分差缩小。9分03秒,詹姆斯和韦德分两路冲击凯尔特人禁区,詹姆斯跃起将球甩到韦德怀中,韦德施展单手小勾抛的动作,把球丢入凯尔特人篮圈。7分07秒,查莫斯运球来到前场以后,他没有将球传给詹韦,而是弯腰加速,直冲三秒区。加内特(微博)扑了过来,可是查莫斯用身体靠住加内特,找到了微小的出手空间,将球投入,此时热火将分差缩小为4分。

此时,阿伦一记三分球为凯尔特人稳住了阵脚。上半场6投1中的韦德终于找回了感觉,他单挑阿伦的时候,连续两次利用后仰跳投将球送入篮圈,为己队将分差缩小为3分。4分08秒,凯尔特人获得了一次快攻机会,阿伦冲在最前面,阿伦跃起的同时,发现韦德已经停在空中等着他。阿伦避无可避,被韦德将球盖掉。半分钟后,詹姆斯抢到防守篮板,立即扔出纵贯全场的妙传,韦德准时出现在那里,并快攻得分,双方的差距只剩下1分。

韦德妙传哈斯勒姆偷袭篮下得手以后,热火已经反超2分。朗多试图单挑哈斯勒姆,但是他被哈斯勒姆将球盖飞。凯尔特人球员体能下降,防守质量下滑,打得很艰苦。第三节还剩下1分35秒,皮尔斯突破后单手勾抛,可是詹姆斯高高跃起,将皮尔斯的抛投扇飞。韦德立即持球打快攻,他在遭到杜林犯规的情况下,仍然将球抛入篮圈,还造成犯规。由于韦德找回感觉,三节打完热火反超凯尔特人6分。

(船王)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