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首节:皮尔斯颜扣巴蒂尔 詹韦10中1热火落后

2012年05月31日09: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东部决赛第二场开打,热火主场迎战凯尔特人。第一节热火前16投仅3中,詹姆斯韦德两位领军人物单节10投1中,两人加起来仅得6分,热火全队投篮命中率只有28.6%,首节热火18-24落后凯尔特人结束。

比赛开始前,媒体公布了凯尔特人主帅在战术板上写的“第二场攻略”,是联防,盯球,防上篮。热火跳球获胜,詹姆斯将球推进到前场之后,一个人运球消耗了十几秒的时间,直到24秒进攻时间将到,詹姆斯才把球传给底角的巴蒂尔(微博)。巴蒂尔跳起就投,可是凯尔特人巴斯飞扑了过来,一掌将巴蒂尔的三分盖掉。加内特(微博)此后试图突击篮下,可是他的扣篮(微博)遭到图利亚夫封盖。从两队第一个攻防环节当中,我们就能看出,这是一场比拼防守的比赛。

不久后,巴蒂尔再次获得了一个底角投三分的机会,这次他没有再浪费,而是稳稳远投命中。热火加快进攻节奏,虽然詹姆斯飞身扣篮不中,但是热火利用快速回防破坏了朗多的传球,此时热火立即打起了快攻,查莫斯瞅准机会将球塞到篮下,图利亚夫暴扣得手。首节还剩下5分58秒,朗多运球来到前场以后,热火对他的防守不够严密,朗多突然送出击地妙传,此球从詹姆斯的脚面附近击地反弹,飞到了皮尔斯的手中。皮尔斯二话不说,他原地干拔跃起,迎着巴蒂尔的防守,迅猛地将球扣入篮圈。这次强悍的进攻让凯尔特人士气大振,热火前16投仅3中,被迫请求暂停。

凯尔特人虽然领先热火,但是该队的弱点被热火抓住,斯蒂姆斯玛成为了凯尔特人的软肋,他在短短3分钟内被吹了4次犯规,其中2次是犯在詹姆斯身上,詹姆斯4罚4中。危急时刻,皮尔斯持球单挑詹姆斯,他突破之后,后撤步跳投,完全甩开了詹姆斯,将球投入。此后,朗多发动快攻,他突入禁区吸引了双人包夹之后,往自己的身后扔出妙传,巴斯接球后已经无人防守,他轻松完成了双手灌篮。

帮助热火摆脱困境的是老将米勒,他在三分线附近虚晃一枪,骗开阿伦之后,后仰跳投命中,打破了“得分荒”。随后登场的另一位老将琼斯也做出了贡献,他投入三分球,帮助热火将分差缩小为3分。此后朗多连续罚球命中,首节打完热火落后凯尔特人6分。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