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遭雷霆回“砍” 妖刀:一切成功源自波帅

2012年05月31日07:38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球先锋报驻美记者段冉报道 波波维奇拿到本赛季的年度最佳教练封号不是没有原因的。仅仅与雷霆主帅布鲁克斯斗了两个回合,老辣的波帅就已经把自己的老到之处几乎全部展现了出来。

从第三节一度领先22分,到第四节被雷霆追到只差6分。波波维奇只在第四节还有9分37秒时叫了一次暂停,就稳住了全队的阵脚。

当时雷霆靠着哈登的上篮将分差追到只差10分,老帅果断地叫了一个暂停并且连换四将,除了邓肯迪奥以外,他在这关键时刻开始重用两位年轻人格林与伦纳德。当时场上五人变成了清一色的首发阵容,然而一分钟后,波波维奇又在一次死球时用吉诺比利换下了五犯在身的迪奥。而第一战的第四节主防杜兰特的杰克逊,在第二战的最后一节只打了两分钟。

“我们一切成功的源头都来自于波普(波波维奇),”吉诺比利赛后在主队更衣室里一字一顿地说,“他永远处乱不惊,所以我们也在他的带领下能够做到处乱不惊。”

第四节最后的9分37秒,波波维奇让场上的五个人连续打了9分26秒而没再叫一次暂停。直到离全场结束还有11秒大局已定时,他才叫了一次暂停换下了邓肯。

“我从来不会告诉场上的球员下一个球应该传给谁,让谁打,”赛后波帅在发布会上不无得意地说,“他们都知道该怎么打比赛,怎么打正确的比赛。”

在比赛里不说,并不代表波波维奇从来不说。马刺更衣室里每个人的更衣柜前都贴着一张纸,上面有一个“马刺比赛循环流程表”。里面有六项内容,分别是攻防转换时的防守,半场防守,全队抢篮板,推进与喂球,传球与攻击,禁区,四、五号位冲抢前场篮板。六项形成一个圆圈,每项之间用箭头相连,就像一个“食物链”一样。

“波普(波波维奇)在比赛里说得不多,因为这些他在平日里每天都在灌输给我们,”新秀伦纳德指着这张纸向记者介绍,“什么是马刺篮球?看吧,这就是所谓的马刺篮球。”

训练紧,比赛松,这是波帅最大的特点之一。除此之外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特点也让他给人的感觉是一名铁帅,而非儒帅。

从当年的“砍鲨战术”到今年季后赛第二轮里打快船时的“砍”小乔丹与埃文斯这些罚球命中率低的球员,波波维奇在比赛里为了胜利可谓不择手段。然而与雷霆的第二战里他竟然被对方主帅布鲁克斯“砍”了一回———第三节末雷霆突然开始连续故意对马刺的斯普利特犯规让他罚球,这让很多马刺球迷始料未及。

“当时我以为他(波波维奇)会马上找个机会把我换下去,但他没有,”赛后,当事人斯普利特回忆当时的情景,“我猜,他想给我这个锻炼的机会吧。”

连续十次站上罚球线,斯普利特命中了其中的五球,波波维奇这才用邓肯将其换下。赛后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他对雷霆这种“意外”的战术怎么看时,一向板着脸的老帅竟然玩起了幽默。

“这种招数我可从来没用过,”这一句话就逗得全场一片笑声,波帅看效果达到了,继续开玩笑,“这种下三滥的招数都是违反体育精神的呀,我从没用过以后也绝对不会用哦!”

玩笑开过,波帅话锋一转说其实这是个不错的战术,也算给了对方主帅一个肯定。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