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评选引争议:詹姆斯无冠如何超越伯德?

字号:T|T

昨日,ESPN著名篮球专家克里斯帕默遴选出了历史最佳小前锋 和得分后卫。其中,“皇帝”詹姆斯力压“大鸟”伯德和皮蓬,成为历史以来的最佳3号位球员。在最佳得分后卫的比拼中,迈克尔乔丹当仁不让地夺魁,科比(微博)韦德艾弗森紧随其后。

“飞人”乔丹当选历史最佳得分后卫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他甚至被大多数人看作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职业生涯6夺总冠军,率领公牛创立了芝加哥王朝,在球场上攻防俱佳,堪称完美,整个NBA(微博)生涯场均得分超过30分,另外,他还创造了不胜枚举的多种球场纪录。总而言之,将乔丹列为历史最佳得分后卫不会引起任何的争议,恐怕连科比本人也必须接受这个事实。至于将韦德和艾弗森排进前4名,虽然会引起一部分的抗议,但总体来说还算令人信服。值得一提的是,NBA“标志”人物,湖人名宿杰里韦斯特被排在了第5位。

但将勒布朗排在传奇巨星“大鸟”拉里伯德的前面,就引起不小的争议。当然,詹姆斯的个人能力无需怀疑,他被公认为全联盟最全面的球员,也3次当选常规赛MVP,但他2003年进入NBA以来,目前还没有获得过总冠军,这是他参与此类最佳球员的最大硬伤。众所周知,伯德一度被看作是历史以来最伟大的小前锋。他是上世纪80年代联盟最出色的两名球员之一,与“魔术师”约翰逊并称为“黑白双雄”。和詹姆斯一样,伯德在球场上可谓无所不能,在为凯尔特人效力的13个赛季里,他场均砍下24.3分10个篮板6.3次助攻,外加1.7次抢断和0.8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49.6%,三分球命中率为37.6%。即便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35岁的“大鸟”仍然能交出20.2分9.6个篮板6.8次助攻的恐怖成绩单。从数据上看,目前的詹姆斯确要比伯德更抢眼一些。勒布朗已经在NBA待了9年,他截至目前的生涯场均数据为27.6分7.2个篮板6.9次助攻,外加1.7次抢断和0.8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8.3%,三分球命中率为33.1%。通过对比不难发现,两人的场均抢断和盖帽完全打平,勒布朗的优势在于得分和助攻,而“大鸟”的篮板和进攻效率都要略胜一筹。考虑到伯德的数据是整个职业生涯的数据,所以在评比中相对要吃亏些。即便如此,他的3项数据还是压过了詹姆斯。

更重要的是,伯德在进入联盟的第二年(24岁)便夺得了总冠军戒指,生涯则3夺总冠军。从这一点看,他要比詹姆斯更伟大。显然,詹姆斯要想真正令人信服地超越伯德,当务之急是赶快多拿几个总冠军,毕竟他已经27岁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