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当年早知詹姆斯是状元 本以为要去公牛

2012年05月31日05: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NBA(微博)将会进行乐透抽签,届时前三号顺位的球队将依次由抽签决定,而最终未进季后赛的14支球队的签位也将决定下来。对于那些弱队来说,一个好的签位很有可能会就此改变他们的命运。而正在备战东区决赛的韦德在接受采访时,也回忆起了自己是如何看待当年的乐透抽签。

韦德是在2003年参加联盟选秀的,在这一届新秀中,拥有像詹姆斯安东尼米利西奇和波什(微博)这样的青年才俊。韦德当然也拥有很好的选秀前景,但由于他是“大龄”新秀,很少有人将他与状元联系在一起。

实际上,不仅仅是球迷和媒体,就连韦德当时自己也清楚,无论哪支球队获得状元签,都会去选詹姆斯。而最终骑士获得了状元签,果然在不久之后的选秀大会上,他们选择了詹姆斯。“詹姆斯还没进入大学,但他在高中时的比赛就已经通过电视向全美国直播了。这本身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詹姆斯肯定要成为状元了。”韦德说道,“那时候詹姆斯尽管年纪还小,但他的身体和能力,已经达到NBA水准了,他准备好在这个联盟打球了。”

乐透结果最终出来之后,公牛获得7号签,而韦德正是出生于芝加哥。如果在前6顺位,韦德依然没有被其他球队选中,那么当时的闪电侠很有可能会披上家乡球队的战袍。就连韦德,当然也认定自己可能要加盟公牛了。“我本以为自己要成为公牛的球员了。在整个试训过程中,我一共去公牛试训了两次。而且据我当时得到的信息,我将在第7顺位被公牛选中。”韦德说道。

但最终的情景我们都知道,热火在第5顺位摘走了韦德,并因此开创了球队的一个辉煌时期。而如今9年过去了,韦德帮助热火夺得过1次总冠军,本赛季他们正在征战东区决赛,为另一个冠军奖杯而努力。只不过,韦德身边的搭档从昔日的奥尼尔(微博),变成了现在的詹姆斯。(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