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右脚踝康复良好:弃拐行走 可水中跑步

2012年05月30日23: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宗伟复诊结果:不必手术休1个月 或出国治

李宗伟(微博)汤尤杯赛场受伤含泪退场

腾讯体育讯 大马世界羽球一哥李宗伟的右脚踝伤复原进展良好,目前已可以走路,并且在水中进行跑步。

大马国羽男单教练郑瑞睦今日接受《星洲日报》的访问时表示,李宗伟在武汉汤杯赛伤退返国治疗,目前一切都很顺利。李宗伟在接受《星洲体育》的访问时则表示,他每天都会游泳两小时,以作为在接受治疗活动期间的主要活动之一,保持身体的敏捷和灵活。

他表示,除了游泳,他也在吉隆坡体育医药中心打十多分钟的轻量羽球训练,但是主要是让上半身进行热身。

“目前,我的右脚踝依然不能进行正规的场上训练。”询及何时可以出院时,李宗伟表示,可能是明日或后日吧。

第干细胞恢复

据李宗伟的教练郑瑞睦表示,李宗伟共需要注射三次干细胞治疗,但每隔五天才能打一次。他表示 “目前,宗伟依然住在吉隆坡体育医药中心接受治疗,何时能出院,尚未能决定。”

他说,宗伟剩下的第三针干细胞治疗,即使是出院后,也可以回去吉隆坡体育医药中心注射。“宗伟除了游泳、水中跑步外,同时也在健身室做各种的运动,以保持身体肢能的灵活。”

不需用拐杖助步行

他透露一个好消息,就是宗伟目前已可以开始走路了,并且不需用任何的拐杖协助,这是好的现象。 “然后宗伟可望在下周开始在健身室进行轻量的训练,以保持身体各关节的灵活能力,这样的健身室轻量训练,预料会维持一周。”

他说,在健身室的训练后结束后,宗伟才会重返球场的训练。

“但是,宗伟何时能恢复球场的训练,一切有待胥视脚踝伤的复原进展。”

他表示,李宗伟目前还能站立,这是很好的现象,他将听取国家体育研究院所给予的忠告后,为宗伟拟订康复的活动。

“李宗伟在康复期间也进行轻量的训练,并不是折磨自己,而是肩负国家的希望和责任,所以我希望大马羽球迷可以继续给予李宗伟支持和打气。”

他说,李宗伟所作出的牺牲都是为了争取实现大马首枚奥运金牌的目标。

今年伦敦奥运会羽球赛将从7月28日至8月5日举行,宗伟何时能全面恢复训练,是否还会参加任何比赛,以作为伦敦奥运前的热身赛,抑或是专注最后的训练,同样令人关注。

伦敦奥运卫冕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仅选择参加6月5至10日泰国黄金大奖赛作为备战奥运前的最后一站赛会,另一主要对手谌龙(微博)则连续参加6月12至17日印度尼西亚首要超级系列赛和6月19至24日新加坡超级系列赛,这些伦敦奥运前的最后热身赛,届时可让选手适当作出检讨和调整。

(文章来源:大马媒体《星洲日报》)

  • 李宗伟听众:
    武汉早上好, 希望今天不会像昨天吧,大马队1点中午比赛, 我12点到热身场地,自愿者既然不让我们进去还说中国队已定了,过后我们就走到训练场地,他们既然说现在是休息时间,12。40才可以让我们进去,真的是不知道要说什么了,既然热身场地也可以让一个队定了,别的队不能用,无话可说!
    2012-05-22 08:35:0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