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白岩松:1-0就够了 现在对里皮唱赞歌?太早

2012年05月30日23: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十几年前,我把“1:0主义”的称号送给当时五十多场不败的大连万达和他们的主教练迟尚斌。当时的万达真是可怕,只要1:0领先,你就知道,这球基本上不会输了,而对手也往往明白,拿分费劲了。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十几年后,真正的1:0主义者空降中国足坛。这个世界上,意大利足球是防守反击的代表,1:0主义是他们的信仰。果真,里皮来到恒大之后,几场比赛下来,进球都是1,对方没进球,就赢;有一场被鲁能进了一个,于是1:1。不过,在这几场恒大只进一个球的比赛中,亚冠主场赢东京的1:0最让人信服。不仅早早进球,还屡次打出经典的防反,只可惜,体力或心态问题,让最终的比分定格在1:0上。对于单场淘汰赛来说,1:0和5:0是一样的;而主客场制,主场1:0就不太稳妥。但是,那要到三个月后再说了。

指望里皮的队伍压着对方打,占据场面绝对上风,那不现实。想想看,里皮带着意大利,即便打不强的队,也往往不占优势甚至让人看着提心吊胆。2006年在德国,小组赛和淘汰赛,大多让人不敢看,要不是“伟大的左后卫”,意大利都可能被澳大利亚送回家。但是,意大利的足球风格就是如此,进球不容易,可让对方进球更难,于是,意大利经常把比赛拖到点球决战。从这个角度说,恒大1:0赢东京,已经算又赢场面又赢比分。虽然门前也经常被对方弄得有点紧张,可东京并没有真正获得几次像样的得分机会,所以,恒大赢得聪明赢得合理。

一场打够100分钟的比赛,以进亚冠八强的成绩为里皮赢得了更多的时间。从这场比赛看,里皮对恒大的了解程度比我们想像的要好,老帅是真的做了大量功课。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里皮对恒大的改造将真正开始。但愿里皮手下的恒大,慢慢告别毛躁的激情,而走向让对手感到无望的稳定和成熟,并让中国足球学到看到更多东西。当然,这还只是期望,现在就对里皮唱赞歌,还真是太早,恒大,不会永远1:0下去吧!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