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向前进!郑队就是恒大皮尔洛 1VS2完爆日国脚

2012年05月30日22:54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向前进!郑队就是恒大皮尔洛 1VS2完爆日国脚

郑智堪称恒大皮尔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郑智前提!这是里皮在今天比赛中做出的最大胆决定,同时也收获了良好的效果。郑智作为队长在中场的调度,起到了极为积极的作用。当里皮来到恒大之后,他的三后腰战术曾遭遇困境,因为他缺少一名皮尔洛式的后腰。相信在本场比赛之后,他已经找到了这个人,他就是郑智。

第3分钟郑智中场抢断断下皮球,自己带球到右路和姜宁作配合,可惜郑智的传中被对方挡出。第13分钟郑智中路与克莱奥踢墙配合,球丢了,张琳芃为了防止对方的快速反击,前场绊人犯规了,好在主裁没有掏牌。

郑智的位置今天比较靠前,他的助攻天赋被激发出来。第13分钟郑智沿右肋直传过顶,姜宁接应时被对方拽倒,主裁果断吹罚犯规,恒大队获得一个距门25米稍稍偏右的任意球,但这次进攻最终无功而返。第26分钟,郑智再度助队友赢得任意球。随后孔卡主罚踢出一脚似传似射,可惜张琳芃没能碰到皮球,而球到门前位置也比较正,对方门将轻松把球拿到。随后克莱奥的进球虽然与郑智没直接关系,但郑智在中前场的威力给了对手足够的压力,导致这样的攻势的出现。

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对方对恒大的打法也逐渐熟悉,恒大中场的威力也在一定程度上被限制。第71分钟,对方的梶山阳平右翼背身护球,郑智铲球踢到了对方的脚踝,主裁判给对手一个任意球。第75分钟,郑队在中场的带球突破虽然没给对方的大禁区构成实质性的威胁,但连续突破高桥秀人等日本国脚的过程,对东京FC的防线的威慑力还是巨大的。

最终广州恒大(微博)以1-0结束了今天的比赛,其实东京FC在比赛落后时候对广州恒大发起了猛烈攻势。正因为郑智位置的前移,他在中场的防守以及反击作用,让对手在落后状态下的攻势有所顾及。广州恒大在领先情况下,最终能把胜利的局面保留到终场,郑智等中场核心的作用可以说功不可抹。

里皮极为需要这场胜利,而广州恒大也需要郑智这样的国产核心得到里皮的信任。今天的比赛不论结果还是过程,对恒大来说都是双赢的局面。接下来预留给里皮熟悉队伍的时间将更充裕。相信随着接下来联赛的深入,郑智身上更多的潜能还等待这里皮的召唤。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