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六年来首闯亚冠八强! 恒大,你们配得上王朝

2012年05月30日21:59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六年来首闯亚冠八强! 恒大,你们配得上王朝

恒大成6年来首只闯入亚冠八强的中国球队(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恒大战胜东京FC队,获得了一场里程碑式的胜利,成为六年来首支闯入亚冠八强的中超球队。恒大外战强势,国内联赛亦是高居榜首,内外兼修的突出表现,也让人想起了昔日那个所向披靡的王者万达。在今天,恒大终于可以理直气壮的宣告中超诸强:我们是中国足坛的第二王朝!

外战:六年来仅有恒大闯入八强

中国俱乐部在亚洲赛场上的最好成绩,便要属1990年时的辽宁队,当时他们在亚俱杯决赛里战胜日本尼桑队,拿到了迄今中国俱乐部的唯一一座亚洲冠军。不过,那时中国足球尚未实行职业联赛体制。职业联赛初年,万达王朝所向披靡,他们在国内赛场上,创造了55场不败的神奇纪录,在外战也曾打入过亚俱杯的决赛,不过在点球大战里憾负于韩国浦项制铁队,距离冠军只有咫尺之遥。

在亚冠联赛推行后,中国俱乐部曾两队杀入四强行列。2003年时,大连实德队闯入亚冠四强后,在同阿尔艾因的半决赛里,因对手肆无忌惮的黑哨饮恨出局。2005年时,深圳健力宝队也杀入了四强,但却在客场遭阿尔艾因队6-0羞辱。此外,大连实德(微博)、山东鲁能(微博)和上海申花队,还曾在2004、2005和2006年分别闯入过亚冠八强,折戟的原因各不相同,实德面对伊蒂哈德时安乐死,山东鲁能以2-7惨败给伊蒂哈德创造吉达惨案,上海申花队则遭全北现代逆转出局。

自2007到2011年,长达五年的时间里,中超无一队能够闯入亚冠八强。其中,2009年里,BIG4小组赛便全军覆没。2010和2011年里,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队获得了小组出线权,却因只落到小组第二排位,导致1/8决赛时赴客场作战遭淘汰。直到恒大的横空出世,方终结中超的这项尴尬纪录。

稳定:唯有恒大内外兼修

在亚冠联赛推行以来,联赛与亚冠不可兼得,也似乎成为了制约中超球队更进一步的铁律。凡是获得亚冠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那么必将在同一年里,面临着失去联赛冠军的窘境。

2003和2004年的大连实德队,终结了此前联赛三连冠的霸权连续无冠;2005年的深圳健力宝战绩不佳,甚至一度沦为保级鱼腩;山东鲁能队战绩亦是比前一年退步明显;2006年的上海申花队虽然拿到亚军,但距离冠军鲁能的差距相当明显。2010的北京国安,无缘接下来一年的亚冠联赛;2011年的天津泰达队,则是创造了自己中超最差战绩,只是凭借着恢复的足协杯,方勉强跻身今年的亚冠。在亚冠中超不可兼得的球队,甚至还诞生出了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等放弃亚冠,专攻联赛夺冠的现象发生。

在亚冠实行以来,中超也唯有广州恒大队,能够做到内外兼修。他们亚冠闯入了八强行列,联赛里亦是高居榜首,卫冕的可能性极大。甲A时期,曾有过大连足球的三连冠坐庄,但中超时代尚未产生卫冕者。恒大在亚冠强势的同时,也有望在联赛里改变多年来城头变幻大王旗的混乱局面,成为中国职业联赛以来的第二王朝。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