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央视名嘴:克莱奥天生冷面杀手 里皮战术合理

2012年05月30日22:06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生死战在广州火辣进行,恒大坐镇主场迎战东京FC队。经过90分钟比拼,恒大1-0以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微博)在现场,段暄(微博 博客)、宫磊(微博)在演播室点评了本场比赛。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上半场第30分钟,克莱奥为恒大先声夺人。申方剑点评道,没有一支球队的防线是密不透风的。只要耐心地寻找机会,就一定会有机会,恒大的耐心终于收获了回报,打破了僵局。你看,克莱奥就是这样一个冷面杀手,禁区里的杀手!1-0领先后,天河体育中心的情绪已经爆棚了。

申方剑提醒恒大的防守,一是不能被对手的假动作欺骗,二是要防止防守过当,自己犯规吃牌。第37分钟,穆里奇突破到了对方禁区内,可惜恒大没有抓住这次机会。申方剑说,穆里奇今天突的相当靠前,他基本上不参与防守,这就给他身后的防守球员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在中场评球时,宫磊指出,双方在进攻中都有自己的特点。恒大坚持自己的优势,边路插上,小范围配合,然后由克莱奥完成射门;郑智与赵旭日组成双后腰,尽管速度受到影响,但攻守比较平衡。进球虽然在中路,但关键的发起点,还是在边路。段暄认为,今天赵源熙的位置非常尴尬,一开始踢的并不顺畅,但今天的助攻恰恰是他这个点。

段暄认为,其实今天看了首发阵容,我就在想,为什么没有郜林而有姜宁。上半场过后,我们会发现,里皮是看中了姜宁的全面性,尤其是防守的全面性。宫磊指出,下半场,里皮不应该保守,而是要继续进攻。

申方剑说,每当穆里奇拿球后,全场球迷就会充满期待,因为他一拿球,球迷就感觉非常踏实。这也有赖于穆里奇的个人能力,他真是浑身是胆,非常敢做动作。申方剑接着说,今天赵源熙踢活了,但他也有短板,就是体力稍差,比较害怕速度型冲击型的边前卫。

下半场补时阶段,穆里奇射门被对方门将扑住。申方剑认为,如果穆里奇这个时候还能留下百分之三十能量的话,那么,权田修一无论如何也挡不住了。大家看看,波波维奇的表情告诉我们,他现在是非常在意这张八强门票。而赛前那个非常淡定的波波维奇,我们看不到了!中国的俱乐部终于时隔六年之后,杀进了8强。

段暄、宫磊在最后点评时指出,虽然比赛的过程不很完美,但上下半场恒大的人员分配很合理,里皮的战术也运用很合理。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