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赢球可以解决许多矛盾 残酷亚冠期待恒大救赎

2012年05月30日16:03羊城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场定生死,没有任何回旋余地。今晚的比赛很残酷,今晚的比赛很激烈。

广州球迷翘首以待,希望恒大队再进一步,不断刷新广州足球的历史;恒大俱乐部昂首企盼,等待里皮率队闯关,既实现老板许家印赛前制定的“亚冠保8”的最低目标,也证明自己换帅的眼光独到;而里皮呢?意大利人可能废寝忘食,时刻与教练组商议着今晚的出场阵容和战术打法。

按说,头顶世界杯冠军光环的教练,对待一场亚冠淘汰赛,里皮应该会觉得绰绰有余,胸有成竹,更何况恒大队的人员配备在全亚洲都排得上号。可是,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多数时间眉头紧锁,笑容难见,甚至发出“这是一场承载我荣誉的比赛”的“豪言壮语”,颇有不成功便成仁的意味,让人百感交集。

一位记者提问:“听说马拉多纳也想来中国执教,你认为他会不会对你造成威胁,尤其是你的工资会不会被他比下去?”对此,里皮十分严肃地答道:“关于马拉多纳的事情我不太明白,广州恒大(微博)在世界范围内都是一支声名鹊起的球队。”

事实上,之前两场中超1胜1平,里皮执教至今仍没有让所有球迷接受。质疑者认为,里皮的战术打法过于保守,不仅与现有人员配备不符合,甚至在场面上也很不好看。更有甚者认为,里皮那一套已经过时,落后于当今世界足坛的潮流。这一切的质疑,里皮不可能不知道,也不可能充耳不闻。因此,里皮暂时还笑不起来。

作为世界冠军教头,里皮执教广州恒大不存在为自己正名的说法,因为他早已在欧洲足坛和世界杯赛场上证明了自己,但今晚一战,的确牵一发动全身。

对俱乐部来讲,赢了,至今仍有余音的换帅风波将会逐渐平静;输了,则是责骂声再次四起。

对主力球员来讲,赢了,在接下来的大洗牌中会占据有利的形势,否则被边缘化甚至被清洗都有可能。

对里皮来讲,赢了,名帅的光环会更加耀眼,否则,质疑声只会越来越多。

对中国足球来讲,赢了,身上仍裹有最后一块遮羞布,否则,今年又将输个精光,而且悲观的情绪将会再次蔓延。“你看,连‘中国皇马(微博 数据) ’恒大都输了,中国足球还有救吗……”

今晚,但愿胜利女神站在恒大这一边。

·林本剑·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