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波帅盛赞马刺进攻完美 杜少:不需要精神胜利

2012年05月30日14: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据美联社报道,在今天的西部决赛第二战中,圣安东尼奥马刺打出完美篮球,在第三节一度取得22分的领先优势。尽管此后俄克拉荷马雷霆发动反扑,但是在托尼-帕克(微博)和马努-吉诺比利的引领下,最终马刺队还是以120-111击败雷霆队,在总比分上取得2-0的领先。本场比赛帕克(微博)得了34分,而吉诺比利则贡献20分。

在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马刺队取得了20连胜(常规赛+季后赛),成为历史上第四支曾取得20连胜的球队。此外,马刺队还超越2000-01赛季的洛杉矶湖人(19场),创造新的常规赛+季后赛历史连胜纪录。那一年湖人队夺得了总冠军,但是没有理由认为马刺队不会做同样的事情,因为他们在比赛的前三节的表现真的是太完美了。

全场比赛马刺队送出27次助攻(帕克送出8次),在三分线外26次出手命中11球。值得一提的是,第四节马刺队23投只有10中,但是全场比赛他们的命中率依然高达55.1%。“有时候,我们的进攻就像我们设想的那样。”马刺队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说,“那是一个奇迹,但那又是真实的。你的比赛计划不会总是正确的,优秀的球员才能打出完美比赛。”

不过雷霆队一直没有放弃,第四节他们一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好在关键时刻马刺队稳住阵脚,才有惊无险的拿下比赛。凯文-杜兰特得了31分,詹姆斯-哈登贡献30分,这是雷霆队自4月初以来第一次遭遇两连败。“我们的球员打得很努力。”雷霆队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说,“不幸的是,在过去的几天里,我们仿佛丢失了一些东西。”

对于这样一场败仗,杜兰特勇敢的承担起了责任,他表示雷霆队不需要“精神胜利”。“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杜兰特说,“但是输了就是输了,对于我们来说,没有精神胜利这种说法。”

历史上曾有241支球队在季后赛系列赛的总比分上取得2-0的领先,但是只有15支球队被对手逆转,也就是说取得2-0领先的球队的晋级概率达到93.7%,不过波波维奇依然显得非常谨慎。“我们只是需要去打好每一场比赛。”波波维奇说,“只要打好了每一场比赛,事情就会发生。”

(掌擂)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