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昔日曼城队友中超再相见 孙继海邀AK39游大连

2012年05月30日13:28东方体育日报[微博]甘承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来到场边正准备训练,孙继海一眼就认出了阿内尔卡,于是他就主动迎上去和曾经的曼城(微博 数据) 队友聊了起来。这一幕发生在上周末申花与贵州的赛前,尽管这是两人第一次在中国碰面,并为不用球队效力,这对曾经的队友还是侃侃而谈。

“上周末赛前,我看到阿内尔卡就走上去问候他。问他,‘一切都好吗?’‘挺好的。’我知道他的家人也来到了上海,我也向他介绍了我的家庭情况。当他知道我有三个孩子的时候,他非常的惊讶,他说有机会要去我大连的家拜访下。”孙继海说。这对昔日的曼城队友,如今能在中超赛场上相遇,多少让人有点不可思议,要知道年初传出阿内尔卡要来中国的时候,孙继海还曾经在微博上劝说阿内尔卡不要来中超,“我是说过,那是出于一种友情。但是对于中国足球,我也很乐意他来,中超在动荡中确实在进步。我对他说伟大的中国欢迎你。”

自从阿内尔卡真的来到中国之后,孙继海还在不同场合表示过,自己非常期待这场老友聚会。来到上海之前,两人还经常互通电话,互相问候。“在英国,我们一同效力曼城,后来他去了博尔顿踢球。之后我们也见过面,一起出去玩过。这次在上海,是我们第一次在中国碰面,之前也有通过电话联系过。不过,很可惜他停赛,我们没能在一个赛场上比赛。还好下半赛季还有机会,等他到了贵州我们好好踢踢。”很显然,孙继海还是非常期待与阿内尔卡的正面对话的。当然,他更期待的是,能够用自己的经验防守好阿内尔卡在内的大牌球员。

今年各支中超球队都重金引进了许多世界知名球员,像阿内尔卡、巴里奥斯,接下来还有德罗巴可能也会来。不过,对于资深球员孙继海看来,这一切有利也有弊。“首先我觉得这是好事,说明各支俱乐部对于联赛投入更大,更重视联赛发展了。他们来中超踢球,这是对于锻炼中国的后卫是一个利好。另外,也表明了大家对于联赛的信心更足了,我也希望这个联赛能越办越好,这是个好事。”孙继海直言,虽然球队对于联赛重视度上去了,但是各支俱乐部还是需要一个良好的渠道去发展,理智地扩大影响力。“为什么说理智呢?比如说一个国际上标准的前锋值100万,我们为什么要掏200万呢?这个就没有必要了。过剩的投入也是一种浪费。应该物有所值。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等大牌球员,他们能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影响力,但是我们自己的球员还得要良性的发展。”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