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马刺超巅峰湖人破纪录 20连胜!圣城无坚不摧

2012年05月30日1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刺超巅峰湖人破纪录 20连胜!圣城无坚不摧

马刺20连胜破湖人巅峰纪录【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圣安东尼奥马刺在西部决赛第二战中以120-111击败俄克拉荷马雷霆总比分2-0领先,这场胜利令马刺将连胜扩展到20场(常规赛+季后赛),他们成为NBA(微博)历史第四支夺取20连胜的球队,他们打破了洛杉矶湖人在2001年创造的NBA历史常规赛+季后赛连胜纪录。

马刺在本赛季季后赛中战无不胜,前两轮连续两个4-0横扫对手晋级,西部决赛对垒淘汰了两大豪门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和洛杉矶湖人的雷霆,马刺在首战第三节结束时落后9分的情况下扭转战局取得胜利。今日再战雷霆,马刺打出令人惊叹的团队配合,尽管雷霆的凯文-杜兰特、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和詹姆斯-哈登合砍88分,但马刺凭借无坚不摧的团队火力还是将雷霆打败让连胜继续。

本场比赛取胜令马刺在本赛季季后赛连续10场不败,加上常规赛收尾阶段的10连胜,马刺已经连续20场比赛获得胜利。马刺成为NBA历史第四支豪取20连胜的球队,湖人在1971-72赛季创造了33连胜的NBA历史连胜纪录,休斯敦火箭在2007-08赛季取得22连胜位列NBA历史连胜榜第二位,如今的马刺与1970-71赛季的密尔沃基雄鹿同样取得20连胜并列历史第三。

凭借此役获胜,马刺改写了NBA历史常规赛+季后赛连胜纪录。原纪录是由湖人在2001年创造的,紫金军团当时在沙奎尔-奥尼尔科比-布莱恩特的率领下常规赛收尾阶段连赢8场,季后赛连续3轮横扫(当时首轮是五战三胜制)夺取11连胜,常规赛+季后赛总计打出了19连胜。湖人在2001年总决赛首战中输给了费城76人未能将连胜延续,但他们随后连胜4场打败76人夺冠。

马刺如今已经实现了常规赛+季后赛连胜20场,让湖人在2001年创造的纪录“作古”。当年的那支湖人正值巅峰,马刺能够打破纪录可见实力之强。马刺拥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接管比赛的巨星,他们的团队攻防质量足以令联盟诸强汗颜,格雷格-波波维奇的执教能力更是令人叹服,想要击败这样一支强大的球队,难度可想而知。(硬币)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