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耐克绿茵争程2012 > 正文

孙继海鼓励草根小天才 欧洲杯看好西班牙德国

2012年05月30日1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继海鼓励草根小天才 欧洲杯看好西班牙德国

绿茵争程中国赛区形象大使孙继海出席开幕式

腾讯体育讯(记者黄锟上海报道) 5月29日上午,耐克公司举办的第二届“绿茵争程”中国赛区总决赛在上海举行开幕式。中国著名足球运动员孙继海作为此项活动的形象大使出席开幕式,对进入中国赛区决赛的28名小球员温勉有加。

面对28双闪亮的眼睛,孙继海回忆起自己年少时的岁月:“我也是从这个年纪一步一步过来的。东亚的孩子们普遍比较腼腆,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但是我相信一旦到了足球场上,换上足球鞋,他们的激情就会展现出来。”对于小球员们的未来,孙继海加重语气重复了他在“绿茵争程”宣传片中说过的话:“既然选择了,就不要放弃。把足球作为一项你们热爱的运动坚持到底!”

在接受专访时,孙继海谈到了中国青少年球员的培养问题。对于此次耐克公司举行的“绿茵争程”草根球员选拔活动,他认为这是一个小球员们展现才华的极佳舞台,让青年才俊从职业足球的训练中得到学习和提高,收益很多。球员的成长是一个全方位的过程,包括对大场面的适应、心理状态的调节等等。此次活动针对的是全球16-20岁的青少年球员,孙继海认为这一年龄段的孩子们很有潜力,另外10岁左右这一年龄段也是发掘孩子足球天赋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

在讨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之余,孙继海还谈到了他的老东家——刚刚在2011-12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中夺冠的曼城(微博 数据) 俱乐部。他首先向老朋友们表达了祝贺,在谈到近期欧洲各大联赛陆续出现的“金元豪门”现象时,他表示更多的资金进入足球圈应该是一件好事,不过在球员转会的事宜上还是应该保持理性。“什么叫理性?比如说一个球员他的身价应该是100,那么为什么要花200去购买他呢?花钱太多了可能也成为一种浪费。”另外,孙继海指出世界各地的豪门都很重视本土人才的培养,像西甲(微博 专题) 两大豪门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英超传统的四大豪门和新科状元曼城,队内都有相当一部分本土球星作为主力支撑。

2012年欧洲杯即将在波兰和乌克兰举行,孙继海表示今年没有特别关注的球队,要说起夺冠走势的话,他相对比较看好西班牙和德国。

“绿茵争程”活动是一个全球选拔天赋球员的活动,旨在为世界各地的年轻业余足球运动员提供一个机遇,使他们有机会在一个顶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同时为他们开启一扇进入职业足球殿堂深造的大门;今年“绿茵争程”中国赛区的选拔活动从5月12日揭幕到5月31日鸣金收兵,共有5000余名才华横溢的青少年球员参与了角逐,耐克公司也特别邀请了包括徐根宝、吴金贵、曹限东、杨璞、吕军、彭伟国、麦超、谭恩德在内的多位国内知名教练组成了专家评委团对小球员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定,此外,包括郜林、杨智、孙继海、王大雷(微博)、冯仁亮、雷腾龙(微博)等多名现役球员也先后数次赶到活动现场,对参加选拔的小球员予以指点和鼓励,最终来自四个分赛区的28名优胜球员进入到了上海的总决赛。总决赛的评委团将由吕军、刘春明和李志坚组成。

相关专题:

耐克绿茵争程2012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