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家门口作战难尽孝 夺冠后王晓理方知外婆去世

2012年05月30日11:17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吴小荣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年汤尤杯已经落下帷幕,中国队以绝对优势实现包圆。尤其是尤伯杯,在家门口复仇韩国可谓酣畅淋漓,但在这种喜悦的背后,却有一个痛心的离别:武汉姑娘王晓理(微博)的外婆,在尤伯杯开战前离世,而直到中国队捧杯当晚,晓理才得知这个消息,在汤尤奖杯的背后,写着一段心酸的故事。

蒙在鼓里

埋怨母亲不为自己加油

本次国羽出战汤尤杯阵容中,王晓理是唯一位武汉本土姑娘。家乡作战的她,享受着球迷最热情的欢呼,当然她的表现也是无可挑剔,与于洋(微博 博客)搭档五战五胜,是中国队复仇尤伯杯的重要功臣,而她开朗的性格也一直在感染着身边人,被记者要求用武汉话给球队打气时,王晓理会喊上一句:“铆起搞!(使劲打)”

5月13日那天是母亲节,王晓理开心地向记者求助:“上午给妈妈打电话了,可惜目前还没有球票,你们要是有票的话给我两张,我带父母去看球。”

但是,不同于王晓理的满心期待,那一刻母亲李汉珍却经历着煎熬。就在当天,王晓理86岁的外婆病重入院,生命垂危。为了全身心照顾老人,也为了不让王晓理分心,李汉珍选择向女儿隐瞒真相,并且拒绝接受女儿到现场为自己加油的邀请。

不明真相的王晓理,在微博上写到:“有一种人情冷漠的感觉”,看到这句话,李汉珍心如刀割却不能言。第一场比赛,父母都没到现场为晓理助威。当被记者问到“没有搞到球票吗”时,王晓理的笑容有些尴尬:“应该有票吧,后面的淘汰赛,家里人会来看我比赛的。”

得知真相

痛哭流涕后选择坚强

5月18日晚,晓理的外婆永远离开人世。这时的李汉珍在悲痛的同时,又陷入一种迷茫:到底告不告知女儿?何时告知?在与湖北乒羽中心领导一番商量后,李汉珍决定:一切等到尤伯杯结束再说。

“好多次,我几乎忍不住,那种感觉没法形容”,在讲述从18日到26日(中国队夺冠)这段心路时,李汉珍又一次流下眼泪。26日下午,中国队酣畅淋漓地以3:0复仇韩国,王晓理激动落泪,这一天,李汉珍也来到赛场,可不只是来陪王晓理分享喜悦的,她决定在赛后把这个噩耗告诉女儿。

“这是我妈妈,让她陪我一起进来吧”,夺冠后的王晓理,兴奋得拥抱着李汉珍,一起走进赛后检测室。而这时,李汉珍开口了:“晓晓,我跟你说个事情。”王晓理先是一脸疑惑。“外婆走了……”这四个字让王晓理顿时泪如雨下,狭小的空间里母女二人相拥着泪流。

“我真的很难过,想到再也见不到外婆,眼泪不自觉就流下来了。”谈到外婆,王晓理脑海里不断闪现出以前的点点滴滴。从王晓理8岁开始练球到10岁期间,外婆充当她的坚强后盾。“当时一日三餐都是外婆做给我吃,每天晚上我8点多才回家,外婆就等着跟我一起吃。”

擦干眼泪的王晓理选择了坚强,安抚了母亲后,第二天就回到队里,参加了中午球迷活动,并且在下午为男队的汤姆斯杯决赛加油。离开武汉的那一天,在天河机场,王晓理依然露出她标志性的笑容,愿这份坚强,能够助她圆梦伦敦。

■ 相关新闻

同一种心痛,马琳(微博)也曾感受

2007年5月27日,萨格勒布世乒赛男单决赛,马琳惨遭王励勤(微博)逆转,品尝三度栽倒决赛的苦涩,而另一个打击接连袭来,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马琳得知了祖父跳楼身亡的噩耗,痛哭流涕。

在世乒赛一周前,马琳的祖父便因为重病无法医治而心生绝望跳楼自杀,而家人为了不让马琳分心,一直隐瞒着。直到决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马琳的手机突然响了,是妈妈告诉他这个噩耗,这种心如刀绞的感觉,让马琳泪洒发布会,惊呆了所有人。生命中不可承受之痛,马琳一天内经历了两次,这恐怕是他职业生涯中最痛苦的一天。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