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里皮亚冠首秀引FIFA官网关注 这才是真正考验

2012年05月30日10:56东方早报[微博]宋承良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恒大俱乐部历史上首场亚冠淘汰赛,世界杯冠军教练里皮亚洲赛场首秀,赢球奖金至少1200万元……今日20时广州恒大(微博)主场和东京FC的比赛,不仅聚集中日足坛的目光,更吸引到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关注。“这是一场承载荣誉的比赛,我知道明天的比赛会非常艰难,可是我有信心在90分钟内拿下这场比赛。”经历过多场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和世界杯决赛的里皮对于此役信心十足。

里皮:90分钟内取胜

先是主场1比0拿下青岛中能(微博),随后又在客场1比1逼平山东鲁能(微博),里皮执教恒大的两场联赛,四平八稳。对于意大利人来说,今晚的亚冠淘汰赛,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考验,里皮昨天选择了在基地封闭训练潜心备战。“这是我的第一场亚冠比赛,因此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认为这是一场承载荣誉的比赛。”同样,这也是恒大俱乐部历史首场亚冠淘汰赛,根据600万元单场赢球奖金和600万元晋级奖,一旦能够战胜东京,恒大将至少获得1200万元赢球奖金(不包括净胜球每球200万元奖金)。

里皮的执教生涯,经历过多场欧冠决赛和世界杯决赛等大场面,对于亚冠1/4决赛非常看重的里皮,坦言比赛的重要性无法和世界杯决赛相比,“但我会用百分百精力去备战比赛。”来到广州第一天,里皮就安排助手佩佐蒂去考察了东京FC和蔚山现代的比赛,“对手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他们很善于在客场作战。对手球员的特点是脚下好,速度快。”里皮还圈定了需要重点关照的几名球员,“11号、39号、10号、8号还有4号,他们都是非常好的队员。”

“为了取胜,球队不仅需要做好进攻,防守也不容忽视。”到了关键的淘汰赛,防守仍将是意大利人的传统,里皮不会轻易丢弃。他的三后腰战术,因为秦升(微博)累计黄牌停赛,出现一些变数,还有克莱奥和穆里奇,两位巴西人都受到不同程度伤病影响,“我会在最后一次训练后决定阵容。”今晚的比赛,里皮认为对于恒大来说会非常困难,“但我有信心在90分钟内取胜。”

对手:我们不是来观光的

恒大今晚比赛的对手东京FC在亚冠小组赛和国安两场比赛中1胜1平(客场1比1、主场3比0),由于小组赛末轮客场0比1不敌蔚山现代,东京FC排名小组第二出线。不过6场小组赛,东京打入12球仅失6球,是小组中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球队,同时在本赛季13轮J联赛中,东京FC客场战绩为6胜1负,是联赛中的“客场王”。鉴于广州最近的暴雨天气,东京FC选择留在日本国内安心训练备战比赛,直到昨天中午才抵达广州,“这不会影响我们备战比赛。”主教练波波维奇表示。

波波维奇匆忙吃完午餐,就赶到了发布会现场,“我们会坚持自己的进攻打法,球员们来到广州不是来观光的。”和里皮一样,波波维奇也对比赛充满信心, “这是一场生死战,我会尽量给大家呈现一场充满自己理念的比赛。”波波维奇表示,自己期待和里皮在赛场上一较高下,“里皮是不能上场比赛的,我还是更关心他们的球员,克莱奥在欧洲踢过很多年球,我对他比较熟悉,穆里奇和孔卡也很有威胁,我会想办法对付他们的。”日本国门权田修一也放出豪言,“6月就要代表日本打十强赛,在这之前先灭了恒大。”

今晚的比赛,会有数百名日本球迷来到现场为东京FC加油,“恒大只不过是一部装了法拉利引擎的中国车。”一些日本球迷赛前极尽嘲讽之能事,将恒大形容为暴发户,“听说他们的老板还会为了亚冠掏出支票簿,希望东京可以帮助恒大省点钱(淘汰恒大)。”而另一些有追星习惯的日本球迷对于里皮则颇为欣赏,“有机会去找里皮签名,能够和他的球队交手,是难得的机会。”

外媒:里皮迎真正考验

过去一年时间中,中超联赛多支球队凭借金元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联赛影响力。恒大在签约世界级教练里皮后出征亚冠淘汰赛,自然吸引了更多关注目光,国际足联官网在展望本轮亚冠比赛时重点提到了恒大和东京FC的比赛,“两队都是首次参加亚冠比赛,目标是能走得更远。”网站配发了一张孔卡庆祝进球的照片,很显然恒大已经成为如今亚洲足坛影响力最大的球队之一。

里皮亚冠首秀也是此役的看点之一,“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教练之一,里皮需要在亚冠赛场上面对东京FC的挑战。”回顾了里皮之前率领恒大进行的两场中超比赛后,国际足联官网指出恒大外援的发挥将对比赛起到决定性作用,“他们在小组赛就有着出色发挥,孔卡和克莱奥已经开始在里皮战术体系中发挥自己的作用,现在里皮需要解决的是穆里奇伤愈回归后的位置。”

美联社则认为,恒大俱乐部并不会太在意里皮过去两场中超1胜1平的成绩,“老板更需要的是在亚冠赛场上的胜利,对于过去3年投入近7000万美元的俱乐部来说,进入亚冠前八是俱乐部的最低要求,恒大和东京FC的比赛,是里皮面临的第一次真正考验。”美联社还援引深圳主帅特鲁西埃对于里皮的忠告,“他刚刚上任,加上第一次去国外执教,肯定会面临交流和文化差异问题,里皮需要更加灵活变通。”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