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胜绿军多亏巴蒂尔 主帅:他能打多个位置

2012年05月30日08:2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王宁(微博)迈阿密报道

巴蒂尔(微博)还是那个巴蒂尔,依旧风趣和快乐。赛后洗完澡回到更衣室,刚坐到位子上,眼前就围上了黑压压一群人,他赶忙挥挥手,一连串地说道:“等下再拍吧,我得穿上衣服,我是个已婚男人,我老婆不喜欢我光着身子跟别人说话。”

巴蒂尔还是那个巴蒂尔,依旧做着防守和投着三分球,还有,就是在毫不经意之间,用自己数据统计上看不到的表现,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肖恩就是一切”

巴蒂尔很明白自己在这支球队中的定位,跟此前在火箭灰熊都略有不同,“毫无疑问,勒布朗和德韦恩是当今联盟里最出色的二人组,无论走到哪里,他们都是超级明星,所以,在他们身边,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角色球员。”

所以他所能做的,就是降低重心,弯曲双腿,张开双臂,然后双目紧盯对手,精神高度集中,并时刻做出预判后的举动。只要他在场上,他就得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到防守端,并且从头防到尾。

第三节结束前,皮尔斯强突勒布朗到篮下,眼看着就要完成投篮之际,一个身影从斜侧方飞出,一巴掌摁在球上,由于对皮尔斯积极的协防,也限制了皮尔斯本场比赛的发挥,全场只有18投5中,得到12分。值得一提的是,巴蒂尔对位的,并非皮尔斯,热火变阵,他更多的时候顶上去防加内特(微博),即便如此,他成为了热火防线上的一道关键铁闸。

这道铁闸,一分钟之后又关住了一个人,刚过半场,热火双人包夹凯尔特人的后卫杜灵,结果巴蒂尔在倒地之后将球断下,然后巧妙地塞给快速插上的查尔默斯,后者轻松跑空篮完成得分。

全场比赛,巴蒂尔出场36分钟,11投4中得到10分,另外还有2次盖帽和2次助攻,更重要的是,他抢下了全队第二高的10个篮板球。

“能抢这么多篮板我真的很自豪,要知道,我已经有三年没有篮板球上两位数了。”巴蒂尔说,这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篮板球的新高,热火整场比赛篮板球超出对手15个之多,“当我们在篮板球上占有优势时,我们就会有更多的精力投入进攻端,这是赢得胜利的首要条件。”

他整晚三分球9投2中,虽然命中率不高,但也成为热火内外开花的重要一个攻击点。“肖恩就是一切,他为了我们球队做了一切,我和勒布朗一样,我们都非常喜欢肖恩。”热火队长韦德说,“不仅仅是他在防守上的作用,他还做了所有细小的事情,当然他的对手是非常讨厌他的,因为他总能刮掉对方的一层皮,他三分球9投2中?这有什么关系呢?就算他15投2中,也无法和他对比赛贡献之大相提并论。”

“胜任多个位置”

当巴蒂尔以自由球员身份和热火签约时,他知道自己的任务是拉开空间和防守,但却不知道整晚得去对位比自己重上几十斤的壮汉。

“其实肖恩和勒布朗都是前锋,没有大前锋或者小前锋之别,”热火主帅斯波尔特斯科拉(微博)说,“肖恩能胜任多个位置,这就给了我们阵容里相当的灵活度。”

自从波什(微博)受伤后,巴蒂尔有时候就被顶上大前锋的位置上,进攻上的变化还算其次,主要在防守上,得面对比自己块儿大上一圈、高上半截的大个子。从步行者的大卫·韦斯特,再到凯尔特人的布兰登·巴斯。对过去11个赛季都出任小前锋的巴蒂尔来讲,这绝对是个挑战。

“我爱这个挑战,当教练找到我的时候我就说没问题,因为我知道防守的理念是相同的,那就是尽量去干扰到对方的出球,然后判断准确,当对方出手的时候朝球扑去。”巴蒂尔说。

这也是巴蒂尔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分区决赛,他提早三个小时来到球馆,率先在队友科尔的绿色厢式货车上签下自己的战斗宣言——由于绿色为凯尔特人的象征,所以科尔的车就成为热火全队的涂鸦板。他在上面写下“越过凯尔特人,我要总冠军”几个字,然后签上自己的大名。

“是啊,我已经不再年轻了,任何精神胜利法对我来说都失效了,我要在有限的时间里,为我的球队夺得那最高荣誉的总冠军贡献自己的力量。”巴蒂尔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