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羊城晚报:波什复出未定 期待东部决赛爆冷门

2012年05月30日05:31羊城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西部决赛刚开始一天,各路球评家似乎已经对本赛季最后的结局有了共识。ESPN公布了15位专家对东部决赛的预测,结果是15比0认为热火会胜出;而西部决赛则大多看好马刺,认为其有可能一场不败地夺冠。

如果按这样的趋势,接下来的故事无非是热火淘汰绿军,然后在总决赛中遭到马刺血洗……这样的大结局真的太无趣了,整个季后赛里没有一个系列赛的冷门爆出,难怪NBA(微博)会把口号从上赛季的Where Amazing Happens换成了本赛季的Big Things Are Coming,原来只有大牌球队,才有夺冠的可能。

不过,美国人应该知道什么是“墨菲定律”吧。简单来说,这个定律表达的是:一、任何事情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二、所有的事情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三、会出错的事情总是会出错;四、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的确,雷霆在第一战哪怕最后时刻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但结果仍是败在马刺手下。但从比赛过程看,经验丰富的费舍尔6投5中的表现,与季后赛总共才上阵不到230分钟的马刺前锋丹尼·格林6投0中相比,就可以看出马刺这部看似完美的机器其实也有潜在的漏洞。

当然,雷霆如果能在先输一场的情况下最终晋级总决赛,其实也算不上冷门。真正被球迷期待的冷门应该是凯尔特人和热火的对决。恐怕,我们不应该忘记詹姆斯职业生涯四次在季后赛中面对绿军,前三次都是以出局告终的。甚至说句狠话:几乎每一次评述热火的赛事,中锋和后卫这两大短板都成为我们判它死刑的罪证。来到东部决赛这个地步,在波什(微博)复出时间仍未确定的情况下,我们为什么要相信大洋彼岸的那15位专家呢?

希望剩下的比赛,不会像看上去那么简单。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