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奥运冠军马修:奥运扮演弱者 盼伦敦夺冠

2012年05月29日18:42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澳大利亚人马修-米查姆(微博)击碎了东道主的八金梦想,如今又是奥运年,长期与伤病做斗争的马修依然很享受再次以弱者的身份挑战中国跳水“梦之队”。

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跳台决赛,周吕鑫(微博)前五跳遥遥领先。结果,他最后一跳“阴沟里翻船”,澳大利亚小将马修-米查姆却在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上表现完美,实现了超级大逆转。如果没有马修最后一跳的神奇发挥,周吕鑫也不会丢掉金牌。但是,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不到比赛结束,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如今,长期受伤病影响的马修依然很享受以“弱者”的身份挑战中国跳水梦之队。尽管去年大部分时间他都因为腹部伤病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但24岁的澳大利亚人依然被认为是澳大利亚跳水队的领军人物。

因为伤病,马修已经很久没在世界舞台上露面了。5月初,他参加了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一场跳水比赛,结果止步于半决赛。但他没有就此失去信心,他坚信自己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夺金牌。

马修说:“我感觉伦敦奥运会我又要扮演弱者的角色了。我遭遇了伤病,无法恢复到达巅峰状态。不过这样也好,伦敦奥运会我可以带着轻松的心态出战了。就像以前,没人认为我能夺冠,但是我在北京奥运会上就做到了,我相信这次我依然能够做到。”

在去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中国队包揽了跳水项目全部10枚金牌。邱波(微博)将是马修在十米跳台上的主要对手,另外还有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微博),2009年,年仅15岁的戴利就已经加冕了世界冠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