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西班牙欧洲杯名单公布 世界杯冠军成员尽入选

2012年05月29日12: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有悬念铺陈,不想吊人胃口。5月27日午间,西班牙新闻官请求全场安静并摆正话筒后,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微博)一口气宣布了参加本届欧洲杯的23人名单。这份名单与南非世界杯的冠军队阵容相比没有太大变化。首次入选国家队的胡安弗兰名列其中,前日热身赛对塞尔维亚进球且制造点球的马竞前锋阿德里安意外落选。托雷斯、略伦特和塞维利亚前锋内格雷多成为锋线的最终人选。

蒂亚戈主动请辞

与塞尔维亚的热身赛结束后,博斯克表示:“众多不同风格的球员集中在一起,扩大了可选拔范围,这是件好事。大家在训练中的表现要好过热身赛。每个人都蓄势待发。我会在最终选择上尽量做到公平。”

最终结果,让人很难说不公平,因为它与南非世界杯的23人名单仅有4个差别:比利亚(微博)普约尔受伤退出,马切纳卡普德维拉因年龄和状态因素落选;4位入替的球员中,只有卡索拉参加过上届欧洲杯,胡安弗兰、内格雷多和约尔迪·阿尔瓦都是首次参加洲际大赛。当然如果比利亚和普约尔没有受伤的话,这份名单当中极有可能再减少两个新人,也就是说所有世界冠军成员都得到了保送资格。23人名单之外有7名失意者,其中贝尼亚特、布鲁诺蒙雷亚尔和多明格斯原本就被视作是走过场的配角,而能踢后腰和中卫的哈维·加西亚最终还是被阿尔比奥尔挤掉了位置。

博斯克解释,新陈代谢是球队保持活力的正常过程:“对比4年前,如今阵中加入了10位更年轻的球员。其中7位是在世界杯前进入国家队,3位是最近入选的。”但他随后说出了最实质的一句话,“换血是必要的,但我所招的人大多有丰富的大赛经验,而且绝大多数都没有超过30岁并处于巅峰期,所以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做出太多变化。”

“这份名单是经过深思熟虑才确定下来的,此前我们教练组商讨修订了很多次。”博斯克解释道。“遗憾的是我们不能带更多人去欧洲杯。所有落选的人可能感到难过,他们被召来集训,但最终又被放弃。不过大家要知道,8月份还有一次集训,那时候我们将瞄准世界杯,他们都会是国家队的优先录用对象。”

国王杯结束后、欧洲杯名单公布前,巴萨(微博 数据) 曾给出官方报告,称法布雷加斯右腿股二头肌拉伤,需要休战7至10天。但博斯克仍将他纳入最终名单,对此他解释道:“医生对小法的恢复持乐观态度。带上他会给国家队带来好运。毕尔巴鄂伊劳拉状况就比较勉强,国王杯赛后查出耻骨和脚踝都有问题,所以只能忍痛放弃他。”博斯克透露,蒂亚戈是主动请辞:“蒂亚戈打电话给我,对我说他想养伤休息。我感谢他的诚恳。蒂亚戈不允许他参加欧洲杯,弄不好还会影响到他参加奥运会的状态。”

“我问心无愧”

佩德罗在赛季后程发力,没有辜负博斯克对他的期待:“本赛季对他而言有些反常,我们始终没有将佩德罗排除在外。或许有人因此认为我们的最终选择有些偏执,不过我们的思维不能被这样一张纸所桎梏。评判标准需要相对折中。我们需要佩德罗这样的边路好手来完善阵容。”首次受召便能参加大赛的胡安弗兰也是幸运的,博斯克对这位新人的表现感到满意:“胡安弗兰跟随西蒙尼这半个赛季有了长足的进步。他在场上表现得既兴奋又谨慎,攻防俱佳。”

“7位落选的球员或许有些失望。但在我们眼中,他们无疑是优秀的球员。其实对他们而言,入选国家队并登场比赛已算是遂了心愿。”博斯克鼓励落选者继续努力,“或许有人猜想我们在制定名单时心怀偏狭,对于这种质疑,我想入选的球员会用表现来澄清一切,我自己问心无愧。”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