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正文

西班牙欧战大名单出炉 新人辈出却难留火种

2012年05月29日1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支国家队在大赛公布正式名单时,一个不成文的惯例是将一些非常有希望的新星招入球队,让他们吸取经验、体验大赛气氛,以备下届大赛出任主力,形象地说就是为未来留下火种。一个明显的例子便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冠军巴西队带上了罗纳尔多,尽管罗纳尔多一分钟也没有出场。但本次西班牙出征欧洲杯却“一个火种也没留”。

西班牙队并非找不出火种,近些年该国人才频出,特别是本赛季涌现出一批可以在西甲(微博 专题) 甚至欧洲叫得上号的球员,如从马竞转会曼联(微博 数据) 德赫亚、帮助马竞夺得欧联杯的主力二前锋阿德里安、被称为“西班牙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毕尔巴鄂前场核心穆尼亚因、被称为“哈维(微博 数据) 接班人”的蒂亚戈,还有在马拉加卡索拉平分秋色、被称为新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的伊斯科。但在博斯克(微博)公布的名单中,最终没有一个进入。

从本次最终出炉的名单可以看出,博斯克秉承一个原则,那就是不单单考虑本赛季球员们的表现,而且也很看重历史上对国家队的贡献,也就是资历。博斯克在谈到本赛季状态不佳的佩德罗最终入选时说道:“佩德罗的入选不单单是因为国王杯决赛的进球。本赛季佩德罗的表现是不稳定,但我们从中长期的角度看,还是将他选入。他和纳瓦斯在边路的速度有助于我们解决问题。”德赫亚没能入选而雷纳继续入选也是同样的原因,名单公布前,媒体呼吁在曼联表现不错的德赫亚取代在利物浦(微博 数据) 表现一般的雷纳,但雷纳已是三朝元老,是队内缓和各方关系的关键人物,不可或缺。

从类型上看,我们不难发现,阿德里安、穆尼亚因和伊斯科都属于二前锋或攻击型中场,而西班牙队就是在这个位置上人才胜出,巴萨(微博 数据) 的伊涅斯塔不必多说,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马塔、卡索拉都是各自球队的核心进攻球员,可以说新人们连替补的机会都找不到。而在代替哈维的位置上,已经参加过3次大赛的小法是最合适最天然替补,尽管他带有轻伤,这让蒂亚戈很难入选。

蒂亚戈的资历算是新人中最老的,他早在去年8月就完成国家队首秀,并为西班牙队打过欧洲杯预选赛,因此老帅博斯克也做了特别的解释,“蒂亚戈一直在我脑子里,他最近一直入选了国家队。但他给我来了电话,谈到他的伤势,说他需要休息,可能连奥运会都打不了。”

穆尼亚因是本赛季西甲最出风头的新人,并在上次国家队集训时入围,但因为有与巴萨的国王杯决赛没能入围而且直接被国奥队招入。穆尼亚因未能入选除了资历不够,还有随毕尔巴鄂参加的比赛太多,以至于目前体能状况不好。而且穆尼亚因如果进入国家队,就意味着这个夏天要先打欧洲杯再打奥运会,同蒂亚戈一样,这种情况是俱乐部所不愿意看到的。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