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1-1!热火封盖爆绿军 没波什内线仍碾压对手

2012年05月29日1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早上8点30分,波士顿凯尔特人奔赴美航中心挑战迈阿密热火,双方展开东部决赛首场比赛的较量。在本场比赛中凯尔特人本来被寄予厚望的内线却没有打出应有的优势和水准,他们不但在篮板方面33对48大幅落后于对手,封盖上更是全场仅送出了1次封盖,而热火是他们的11倍!如此内线方面的劣势,热火想不赢球,恐怕都难!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没有了克里斯-波什,面对的是状态神勇的凯文-加内特,热火看上去似乎禁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危机,而所有的专家也都认为他们的禁区攻防会成为球队的最大命门。但是有些事情就是那么出乎意料,从比赛刚开始直到结束,热火的禁区看上去都超乎预料的强硬和坚持,反而是凯尔特人的禁区门户大开,成为了对方攻城略地的对象。

不错,加内特(微博)确实依然打出了非常惊人的效率,他全场16投9中拿下了23分和10个篮板,不过这样的表现,实际上并没有超过任何人对他的这轮系列赛的预期。而除了加内特之外,凯尔特人的内线在热火并不出众的禁区战力面前看上去不堪一击,巴斯奋战34分钟却只拿下了2个篮板,凯尔特人八位替补都有上场,总计上场时间超过了55分钟,却一共只拿下了5个篮板。与之对应的,热火方面詹姆斯和巴蒂尔(微博)两位小前锋身高的球员就联手揽下23个篮板,他们的替补上场64分钟拿下了12个篮板,在篮板效率对比上,凯尔特人处于压倒性劣势。

而另一项数据更是触目惊心,那就是封盖数的对比。热火总共有六人送出了封盖,其中四人封盖数在2次以上,而凯尔特人全场仅送出了1次封盖,与热火的11次封盖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封盖数并不一定代表内线防守的质量,但是可以看出凯尔特人在对方的内线进攻的时候屡屡受挫的事实。从比赛场面来看,甚至连加内特很多时候只能选择在三分线附近跳投得分,凯尔特人这种情况还想赢球,自然难上加难了。

控制篮板和封盖未必能够锁定胜利,但是却足以展现出球队的决心和斗志。没有了波什(微博)的热火做到了这一点,这要比他们锁定系列赛首场的胜利实际上还更有意义。

冀州牛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