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申雪/赵宏博首体谢幕演出 感动20年称滑到老

2012年05月28日15:55北京晚报[微博]孔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申雪赵宏博(微博博客)“滑到老”

日前,记者收到了申雪和赵宏博发来的短信,北京电视台制作了一档节目,主要是介绍即将于6月12日在首都体育馆上演的世界顶级花滑巡演“冰上雅姿盛典”,实则是对他们两人冰上芭蕾的回顾。这一次他们真正的要告别冰坛了。申雪和赵宏博冰上共舞20周年,赵宏博说:“舞台上滑不动了,在生活中我们也要一起滑到老。”

20年前牵手冰上

为了纪念两人冰上牵手20周年,他们特别准备了两套全新的双人节目,将这20年来的酸甜苦辣和点滴感触分享给冰迷,同时也作为纪念礼物献给彼此,感谢对方多年的体贴陪伴。

申雪对赵宏博说:“你还记得6月15日吗?”赵宏博乐了,他说:“怎么不记得!”20年前的这一天,她和赵宏博第一次牵手,从此开启了一份冰上的奇缘。“那是在哈尔滨,教练把4个小女孩领到我的面前,最后选择了小雪。”赵宏博坦言那个时候小雪并不是非常突出,看自己的眼神就像张昊现在的小舞伴看张昊那样崇拜,“毕竟我那个时候已经是全运会冠军。”赵宏博已经不记得为什么最终会牵起小雪的手,他只知道,从那一天开始,他们握紧的手再也没有分开过。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已过而立之年的申雪/赵宏博以自由滑《G小调柔板》将两人场上、场下绝美浪漫的爱情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这对牵手19载的冰坛伉俪终于夺得了中国体育史上首枚花样滑冰奥运会金牌。从舞伴到人生伴侣,申雪/赵宏博的青葱岁月毫无保留地献给了花样滑冰事业,而爱神也同样眷顾他们,给了他们这样一个旁人羡煞的美满家庭。

时隔半年,申雪/赵宏博依然在花滑的推广之路上热情不减。他们以“冰上婚礼”为契机打造了首个“中国制造”的世界顶级花滑演出品牌“冰上雅姿”,也借此将花样滑冰的超级秀带给了众多中国观众。

20年后重温感动

两年来,作为“艺术总监”的申雪/赵宏博一直在花滑表演的推广事业中兢兢业业。今年,为了纪念牵手20载这个特别的日子,同时又是挂刀前的谢幕演出,申雪/赵宏博特意编排了一曲《我们的20年》。

说到这个节目的灵感,两人透露了一个小插曲:一位铁杆冰迷自制了一段申雪/赵宏博20年来经典节目的集锦视频,两人看了以后非常感动,也深受启发,赵宏博更是激动地表示,会在演出现场邀请一位冰迷,并将视频中的片段在冰上一一再现。其实在此之前,两人已经准备了一段纯熟的双人节目,而冰迷的这段视频确实深深打动了他们,最终他们还是决定放弃之前的节目,选择重新编排一套经典节目集锦《我们的20年》,以此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献上最好的纪念。

20年唱滑延续幸福

赵宏博还会在夫妻俩的另一套双人节目中首度开嗓,与台湾“PUB女王”黄小琥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当然,这也是赵宏博精心准备,送给爱妻申雪的特殊礼物。当被问及申雪为何不与赵宏博合唱时,申雪笑言:“他是唱给我听的,我会滑给他看的。”幸福之意不言而喻。我们甚至可以想象演出时这样的画面——两人沐浴在黄小琥深情的歌声中,用缠绵悱恻的双人滑展现出婚后神仙眷侣般的生活。这块神奇的冰面成就了两人这辈子解不开的花滑情缘。

6月12日,“冰上雅姿盛典”将三度登陆北京,此次盛典将延续跨界风格,整合艺术、时尚、娱乐、运动等元素,以“Red Temptation 红色诱惑”为主题,为观众呈现融汇中西时尚风情的视觉大秀。他们将首先于6月9日在台北小巨蛋拉开20周年纪念第一场帷幕,6月12日转战北京,15日首度空降深圳,17日在上海完美收官。两人未来的目标是争取生一个可爱的宝宝,然后退居幕后,开始执教国青队的孩子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