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五捧汤杯追平印尼 李永波:超越的意义不一样

2012年05月28日15:25中国新闻网[微博]周玥廷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比0,中国羽毛球队在昨日下午轻松战胜决赛对手韩国队,连续第五届捧起汤姆斯杯。赛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很快提出了新的目标,“印尼之前也实现过汤杯五连冠,我们希望能够在两年后超越这一纪录,追平和超越的意义是完全不一样的。”

和之前的几场比赛一样,中国男队在前三场比赛依然派出了第一单打林丹(微博 博客),第一双打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第二单打谌龙(微博)。因为在本次汤杯和尤杯均夺冠,中国羽毛球队的世界冠军榜再次被刷新———李雪芮、成淑(微博)、杜鹏宇、洪炜(微博)四名小将成为新科世界冠军,至此,李永波的100个世界冠军梦想已达74个。而昨日下午在汤姆斯杯决赛中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第1分的林丹也取得突破,他的世界冠军头衔因此达到第16个,超越高崚成为中国羽毛球史上夺得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球员。

此次武汉之行,是林丹第六次参加汤尤杯,毫无疑问,他应该是参加决赛的球员中最有把握取胜的球员。然而,林丹赛后才透露道,其实他在前天晚上根本没有睡好,“我昨晚真的想了很多,陶菲克盖德都是最后一届,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参加多少次汤杯,所以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好好把握家门口的这一战。”

昨日一大早,林丹就把“自己没睡好”的事情向教练组做了汇报。不过正如他所说,睡不好照样可以打出好球,整场比赛韩国第一单打李炫一一直被林丹的节奏压制着,最终林丹毫无悬念地以2比0取胜。

申办羽毛球赛 只有中国有热情

汤尤杯两场决赛,武汉沌口体育中心体育馆内几乎座无虚席。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赛后在总结会上对武汉的球市予以了高度的评价。但随后刘凤岩透露了一个非常令人意外的信息,“出于推广羽毛球的考虑,世界羽联(微博)不愿意把羽毛球赛事老给中国办,但是其他国家目前对举办羽毛球赛事的积极性都在下降,只有中国在越来越苛刻的条件下,还在抢着申请。”

刘凤岩称世锦赛承办城市需要给世界羽联五六十万美元申办费,这次汤尤杯的申办费却涨到了100多万美元,“但这次的售票效果最好,超过1000万人民币。不仅是武汉,在中国很多城市对于举办羽毛球的热情也非常高。尽管国际羽联的条件很苛刻,但我们已经从中尝到了甜头,积极性很高。”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 李永波听众:
    谢谢球迷朋友们的问候和鼓励,我们女队用实际行动重夺尤伯杯,开始了新的征程,也从这场比赛中得到了磨练,特别是两年前丢掉三分的队员,拿下前两分,打下了胜利的基础,谢谢队员的表现,男队今天也会很棒的,为国争光,为荣誉而战,为人生添彩。
    2012-05-27 11:44: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