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16个世界冠军 林丹赛前失眠坦言压力巨大

2012年05月28日12:45新华网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战胜李炫一之后,林丹(微博 博客)穿上了一件胸前写着“全满贯”的T恤,而全部比赛结束后,林丹自己在这件T恤上画上了“16”的字样,拿到这个汤杯冠军后,林丹以16个世界冠军的纪录追平高崚,而林丹的冠军之路还在继续,相信伦敦奥运之后,林丹很快将在世界冠军数量上成为“世界羽坛第一人”。

触景生情

盖、陶都是最后一次了,不知自己能打多久

身经百战的林丹昨日透露他在赛前罕见的失眠了。“我昨天睡得不是特别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是想得多了。今天中午我告诉夏导 (夏煊泽(微博)),我睡得不好,不过还是希望自己可以专注地打每一个球。 ”那么林丹睡得不好都想了什么呢?以前也有过这样睡得不好的时候吗?林丹说:“每个运动员,每次比赛每次成长都不一样,年轻时是因为穿上国家队的衣服第一次代表中国比赛兴奋得睡不着。而当你逐渐成熟,开始不断赢得比赛后,后面很多媒体球迷都希望你能继续胜下去。这已经是我的第六届汤杯,陶菲克和盖德都是最后一次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能打多久。”虽然林丹没有说出压力两个字,但很明显,必须赢得比赛的期盼还是让超级丹失眠了。

压力巨大

所有不知名的年轻人都希望在我身上实现价值

赢得了汤杯之后,林丹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奥运会了。林丹说:“距离奥运会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了,参加完泰国或者印尼的比赛,我就要进入奥运的备战,和2008年一样紧张艰苦。奥运会赛场上偶然性很多,我会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无论是汤杯还是奥运会,林丹都觉得压力很大,林丹说:“每个对手都希望冲击我,能胜我一局对他们来说都是非常开心的事情。汤杯的比赛对我有帮助,所有不知名的年轻人,都希望在我身上实现他们的价值,我很清楚这一点。就跟我2008年参加奥运会一样,你不可能很顺利拿到你想要的东西,每个人都在争,所以要做好准备,备战好每一天。”

奥运旗手

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没什么可比较的

奥运即将到来,有关中国代表队旗手的问题将成为大热。易建联、刘翔、林丹都是热门人选。易建联的优势是身高,那么林丹与刘翔相比有什么优势呢?昨日李永波(微博 博客)被问到这个话题时说:“林丹是伟大的球员,是可遇不可求的人,他为中国和世界羽毛球界做出了很多贡献,在羽毛球界,用什么赞赏的语言描述他都不过分。不过现在中国代表团应该还没决定谁当旗手,刘翔、李娜都很优秀,如果刘翔来打羽毛球打不过林丹,林丹跑110米栏也跑不过刘翔,这个没有什么可比较的。 ”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