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中甲榜首战堪称中超级 武汉主场门票加价25%

2012年05月28日11:54《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徐伟报道26日的中甲榜首大战,武汉卓尔与上海特莱士贡献了一场中超级的比赛。武汉新华路体育场也重温万人加油盛况,球票要加价25%才能买得到。

湖北球迷当然希望卓尔队能够赢下这场比赛,但事与愿违,0比1,最终笑得合不拢嘴的却是上海特莱士。尽管客场作战的他们,主力中卫外援阿杜和前锋卡贝萨斯本轮双双停赛,但赛后有人感叹地说:上海这个队的队名一看就不是个善茬——“特来事”。

俩国字号小将立功

第一个“特来事”的家伙,是上海队的前国青队主力门将颜骏凌。这名90后门将好生了得——第35分钟,武汉队创造进球良机,可惜维森特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被颜骏凌扑出;第47分钟,维森特禁区内连续扣过两名防守球员后,被出击的颜骏凌及时出击化险;第51分钟,武汉队获得连续角球机会,维森特后点的头球攻门被颜骏凌飞身托出横梁;第69分钟,谭斯禁区内接维森特头球摆渡后倒钩射门,皮球被颜骏凌扑出……而最“来事”的那一刻则是,这名年轻的门将判断得非常准确,当维森特踢出主罚的皮球时,他也同时以正确的方向倒地,维森特的球踢偏了……

第二个“特来事”的家伙是替补上场的小将陈子介,他也是前国奥球员。第27分钟,徐根宝即用这名有速度、身高优势的年轻前锋换下外援加西亚,第44分钟马上显现了这次换人的神奇:重兵压上的武汉队角球进攻不成,却被特莱士打出反击,陈子介单刀长驱直入,面对出击的吴龑,轻松劲射破网,1比0,客场作战的特莱士率先打破僵局。对这个进球,武汉队主帅郑雄事后总结时觉得有些后悔。他说:“球队所丢那球时我刚好把柯钊、李行(微博)叫到场边布置战术,角球发出后柯钊还没回到左路参与防守,刚好对方利用左路反击得手。主场输了球,对不起前来助威的这么多球迷!”

维森特主动认错

第57分钟,维森特禁区内人球分过时被上海队回追的后卫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是时,维森特自己抱着皮球,坚决地站到了罚球点上,但最终他却将点球打偏,武汉队错失扳平良机。“当时看到他很有信心的样子,我想他应该没有问题。”武汉队主教练郑雄说,按说他当时长途奔袭了那么久,力量上或者有问题,可以换人主罚,但看他当时的表现,主帅就没有让其他人上去罚。

赛后,维森特找到郑雄认错。不过,郑雄和队员们都非常大度地告诉他:“这不怪你,如果下次有机会还会让你去主罚的。”

榜首大战,武汉队开出的赢球奖是150万元。钱未到手,武汉队士气并未下降。总经理陈旭东评价说,这场球的确具有中超水平。“这是我们组建以来踢得最好的一场球。经过这场比赛,大家应该更清楚自身的实力,只要一场一场地这样认真打下去,梦想总会实现的。”这个梦想当然就是冲超。而抢到3分后巩固榜首位置的徐根宝面对这个话题时则说:“联赛还没打到一半,现在谈这个话题太早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