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视伦敦为最后比赛 李永波赞配当奥运旗手

2012年05月28日09:42体坛周报[微博]李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将奥运当最后比赛 李永波赞配当奥运旗手

林丹(微博 博客)胜后霸气怒吼

5月27日的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时隔24小时之后,五星红旗再一次升起,国歌再一次奏响,中国队的教练队员们再一次站上了冠军领奖台。在前一日战胜韩国重夺尤伯杯之后,中国队在汤姆斯杯决赛中也再一次将韩国队拉下马,完成了国羽史上第一次的汤杯五连冠,对于夺冠,李永波(微博 博客)说得最多的便是感谢队员,这其中,林丹的名字一次又一次地被提及着。

26日下午在场边给女队加油,在目睹了队友们重新夺回尤伯杯后,男队员们开始期待27日到来的汤杯决赛,可是由于太过期待,全满贯林丹居然失眠了:“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自己最后一届汤杯了,不知道还能打几届,结果就想得比较多,导致没有睡好。”这样的状况似乎是不应该出现在大赛前的林丹身上,可身经百战的他居然也会觉得“亚历山大”了:“年轻的时候会兴奋睡不着,现在反而会有些紧张,大家都希望你赢,压力就变大了。”

睡睡醒醒的林丹在度过难捱的一夜后,一醒来就跟教练夏煊泽(微博)说:“我也不想瞒着你,觉得还是说出来好,我昨晚上没有睡好,想在家门口夺冠,顺利拿下第一分,压力有些大。”夏煊泽鼓励林丹说:“没关系,你只要专注于每一个球,拿出精气神来,就不会有问题。”林丹听罢便和夏煊泽一起去到李永波的房间开赛前的准备会。

决赛的赛前动员自然也不需要做得过多,不论是林丹、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这些已经有过四次汤杯夺冠经验的老队员还是谌龙(微博)这样的年轻球员,心里都只有一个目标,李永波看了看韩国队的阵容跟大家说:“他们今天把一双拆开了,想用奇兵奏效,这说明他们对比赛就没有信心啊,所以你们放开去打,我相信你们。”

因为下午两点要第一个登场亮相,林丹匆匆吃过东西,不到一点就来到了热身场馆开始赛前热身,在经过了准备会之后,没有休息好的林丹似乎也放轻松了心情,和教练队医随意地聊着天,在看见场馆的一个工作人员后,也是自己的朋友时,林丹忙叫住他:“哎,昨天不是放了灌篮高手的片头曲嘛,我今天的比赛完了是要片尾曲哦,一定记住啊。”林丹的朋友笑着回应:“放心啦,早给你安排好了。”

现场已是一片沸腾,观众的加油声此起彼伏,中国队自带的鼓声也是震天响,而决赛日的鼓手也都变成了前一日捧得尤杯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适娴(微博)和赵芸蕾(微博)等人,林丹和李炫一就在万众期待下走出了黄鹤楼造型的拱门。林丹的第六次汤杯决赛开始了,他一点都没有像自己说的那样“没睡好”,尽管第二局他一度被对手追平,但最终还是干净利落地为中国队2比0赢得开门红。

习惯性地向观众席扔去自己的比赛服,林丹表示:“相信我的队友们,我们会一起捧杯。”之后的蔡赟/傅海峰和小将谌龙自然不负重望,由于韩国名将郑在成因伤缺席,李龙大的搭档换成了年轻的金莎朗,配合并不默契的二人自然不是“风云”的对手,而蔡赟在赢球后,差点被热情的球迷抓住回不来了。第三场比赛,韩国二单孙完虎更是很快就败在了谌龙的拍下,3比0,中国队连续第五次获得了汤姆斯杯的冠军。

凭借这个冠军,中国队成为历史上继印尼队之后第二支获得汤杯五连冠的球队,而林丹也因此获得了史无前例的第16个世界冠军。

对于中国队这名最宝贵的球员,李永波似乎已经找不到任何的形容词来表述了:“本届东风雪铁龙汤尤杯再次证明,林丹是可遇不可求的羽毛球天才,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他在羽毛球领域的表现可以配得上任何的赞美。”任何的赞美都不为过,李永波给了林丹如此之高的评价:“如果你让我说林丹和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和李娜,我没有办法去比较,因为让刘翔跟林丹比羽毛球,他肯定比不过,如果叫林丹跟刘翔比110米栏,林丹也不行,他们在不同的领域里,没有办法去比较。”

对于李永波的评价和自己的荣誉,林丹表示接下来的奥运会会是自己继续捍卫荣耀的时刻:“我会把奥运当成最后一次比赛来打,我想去拿金牌,我会在最后两个多月的时候为之努力。” 李永波也觉得林丹也的确配得上更高的荣誉:“16个冠军的林丹,我想,如果让他成为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旗手也不为过,他配得上这个殊荣。”

最后,对于中国队在羽坛的地位,李永波表示:“中国队一直在保持自身荣誉和推动项目世界发展之间做着平衡,很多人指责说是我们阻碍了这个项目的发展,但他们怎么不看看,我们其实是羽毛球项目最大的推动者!

“首先,我们配合世界羽联(微博)的各种规章要求进行各种比赛,虽然他们的很多内容都不太合理,但我们从来不会多说什么;其次,我们国家有这么多人喜欢羽毛球,我们在国内做的普及和推广就是在为这个项目发展做贡献;第三,我们的队员在赛场上所展示的——不论是年轻时尚的气质,还是积极健康的精神,或者自有风格的技战术水准,这都对羽毛球最好的宣传和推广。我们对这个项目有的只是贡献、而非阻碍。”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林丹听众:
    今天非常开心中国男团汤杯五连冠我自己也是第六次参加汤杯也非常开心实现了我个人第16个世界冠军非常骄傲感谢球迷对我的关心对我一路以来对我的支持在武汉的感觉非常好
    2012-05-27 22:28:34
  • 李永波听众:
    谢谢球迷朋友们的问候和鼓励,我们女队用实际行动重夺尤伯杯,开始了新的征程,也从这场比赛中得到了磨练,特别是两年前丢掉三分的队员,拿下前两分,打下了胜利的基础,谢谢队员的表现,男队今天也会很棒的,为国争光,为荣誉而战,为人生添彩。
    2012-05-27 11:44: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