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尤杯后韩国媒体皆感叹:"万里长城"难翻越

2012年05月28日09:00体坛周报[微博]权香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汤尤杯后韩国媒体皆感叹:"万里长城"难翻越

李永波(微博 博客)高举尤杯奖杯

每两年一届的羽毛球最高水平比赛尤伯杯和汤姆斯杯终于落下帷幕,中国女队和男队先后横扫韩国队,夺得金牌,韩国媒体不禁感叹“韩国队最终还是未能翻越中国这座‘万里长城’,中国队是当今羽坛当之无愧的最强国。”

奥运会将近,因此,本届汤尤杯也被视为奥运会前的一次预演而倍受韩国媒体关注。韩国女队是尤伯杯的卫冕冠军,可是,韩国队最终被中国队以3比0的绝对优势打败,未能成功卫冕。韩国YTN电视台评论指出,两年前在马来西亚进行的尤伯杯就是中国队和韩国队在决赛中相遇,结果韩国队以3比1击败中国女队夺冠,中国队的尤伯杯六连冠梦想也被终结,显然,本次比赛中国队志在复仇,中韩均派出了最强阵容。但是,王仪涵(微博 博客)领衔的中国队在比赛中,显示出了绝对实力,中国队员们技术水平和稳定程度均在韩国队之上。如果说中国队将是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子项目中金牌最有力的得主,一点也不为过。韩国队想在女单和女双上与中国队抗衡,可能需要下更多的功夫。而在1/4决赛中差点将韩国队拉下马的中华台北队也将是韩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强敌。

韩国JTV记者具本俊说,在汤姆斯杯中,中国队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男子阵容,林丹(微博 博客)、谌龙(微博)、陈金(微博 博客)等球员构架了世界上最强的一支男子队,而且这些球员们状态都极佳,尤其是林丹无论是杀球和救球技术极为成熟,他是人们心中伦敦奥运会男单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韩国男单选手李铉一目前世界排名第七,事实上,他在这个项目上的对手不止林丹,实际上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家的选手若没有伤病等困扰,是绝对不可轻视的对手,冲击奖牌应该是李铉一在奥运会上的目标。

韩国记者金知银在本次汤尤杯结束之后不禁感叹:“韩国和中国总是差那么一点,但是那么一点就是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性因素。”她指出,本次汤尤杯无疑是韩国队在奥运会前的一次预考,这次预考中最大的赢家是中国队,中国队几乎在羽毛球所有单项中均具有极强实力。虽然韩国男队因为郑在成的受伤,导致双打排兵次序受到影响,是实力减弱的一个“借口”,但值得注意的是,马来西亚、印尼等羽毛球强国因为选手受伤等原因,表现差强人意,而日本等国家的异军突起也让人眼前一亮,韩国队在奥运会羽毛球单打和双打项目夺牌的过程中显然又多了一道障碍。

另外,金知银认为,在韩国奥运会代表队的金牌预期榜中,羽毛球是韩国队实现奥运会10枚金牌目标的重要保障之一。对韩国队来说,应该确保李龙大和李孝珍的混双组合,将这个作为重点的夺金点,同时,在其他单项向奖牌发起冲击。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