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力挺林丹当奥运旗手:对得起这份荣誉

2012年05月28日08:18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马宏观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中国羽毛球队,林丹(微博 博客)是名气最大、地位最高的运动员。这从一个细节就能看出来,包括王仪涵(微博 博客)在内的其他运动员,在球场上都是自己拎包,而林丹却有教练代劳。

  在羽毛球比赛中,每打完一局,双方都要交换场地。那个时候,一般都是运动员自己背包,教练顶多给运动员递个毛巾。林丹不是这样,一旦一局比赛结束,他会走到场边先擦汗,两名坐在场边的教练便快步走过去,夏煊泽(微博)负责比赛指导,另一名教练则负责拎包,林丹只需要拿着球拍就可以了。

  此外球迷对林丹的喜爱程度,也远在其他运动员之上。在尤伯杯决赛中,王仪涵为中国队拿下第1分,在退场的时候,看台上的球迷都是喊她的名字,疯狂一点的,也就是跟她击掌。林丹可不,他退场时,也跟球迷击掌,结果被几个球迷一把抓住了胳膊,林丹费了好大劲才挣脱,最后在志愿者的保护之下,快步逃离了球迷的视线。

  林丹如此特别,又如此受欢迎,以至于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询问林丹能否成为奥运旗手。李永波(微博 博客)这样回答:“林丹这样的球员可遇不可求,现在中国代表团还没决定让谁当旗手,如果是林丹的话,他肯定对得起这份荣誉。”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