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老马来华? 足协:是好事但等他联系我们再说

2012年05月28日08:16北京青年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拉多纳愿来华

执教青少年球队———

马拉多纳愿意来中国执教,并且愿意从青少年球队带起。这则消息一经媒体传播,瞬间便引发了国内球迷的热议,毕竟“一代球王”的影响力摆在那里。不过,由于此事仅仅只是马拉多纳单方面的态度,而且还没有同中国足协进行过沟通,所以中国足协方面对此并不愿过多做出回应。

■足协:等他正式同我们联系再说

对于马拉多纳愿意来华执教一事,中国足协的一些工作人员也都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了这条新闻,不过大家的态度也相对一致:“这件事更多的是经纪人在炒作,马拉多纳本人的态度究竟如何,我们并不知情。马拉多纳愿意来中国执教,我们当然欢迎,但是具体如何操作还有不小的难度。”一位足协中层人士则向记者表示:“他(马拉多纳)应该还没有跟我们有过联系,等大家真正见面了,再落实这件事的可行性吧。”马拉多纳的中方代理人唐清慧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8月,马拉多纳将再次访问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如果那时马拉多纳当面提出执教意愿,我们会认真考虑这件事。”

■前足协官员:

老马愿来是好事,但必须慎重决策

目前仍然活跃在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第一线的前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马拉多纳作为一代球王,愿意来中国执教青少年球队,这对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肯定会有促进作用。仅凭他的名气,就一定能让不少家长愿意送自己的孩子踢球。但是如果最后中国足协真的想请他来,在决策前必须对一些细节进行慎重考虑。”

“首先,马拉多纳之前虽然执教过阿根廷国家队,但他是不是适合执教青少年球队,毕竟成年队和青少年球队的执教有很大的不同;其次,马拉多纳带哪个年龄段的孩子合适;此外,薪水、合同细节等方面都应该认真地考虑。”冯剑明表示。他还强调说,“中国青少年足球要想发展,最重要的还是整个体系如何搭建的问题,而不是请一个马拉多纳就能彻底解决的。”

■球迷热议:

中国足球需要“球王”张扬的个性

相对于足球圈内人士的慎重,球迷们则在网上对马拉多纳愿意来华执教给予了热烈的讨论。不少球迷认为,“球王”之所以主动向中国足球抛来“橄榄枝”,不排除他看到中国足球能给他带来的不菲“收入”,毕竟之前卡马乔和里皮都在中国拿到了不菲的薪水。

当然,在国内“粉丝”众多的马拉多纳,还是受到大部分球迷的欢迎。有球迷发表评论表示:“中国球员一直都缺乏鲜明的个性,‘球王’如果愿意来中国执教,他如果能将自己鲜明的个性灌输到中国足球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之中,中国足球会从中受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