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末日远未到来 别怀疑科比的竞争力

2012年05月28日06:59腾讯体育[微博]萧颂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这里绝对不会感叹什么湖人王朝的终结,科比时代的结束,事实上仅仅两连冠恐怕也称不上王朝球队。对科比、邓肯这类意志极其坚定,目标极其明确的巨星,我本人不会对他们的竞争力产生任何怀疑。

腾讯特评:末日远未到来 别怀疑科比的竞争力

只要球队还没有改变建队思路,就能继续保持竞争力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科比挺住

萧颂

种种关于科比·布莱恩特和NBA(微博)史上各种巨星的成就比较,都有一个巨大的硬伤。成就比的是已取得的荣誉,但对于一个没有退役的、仍是球队当家球星的超级巨星来说,最特别的总冠军总是还未得到的那个——即下一个。

虽然连续没能打进西部决赛,但科比(微博)本人的职业生涯在这如此紧张的缩水赛季里,不仅没有加剧下滑,反而表现出了良好的稳定性及身体状态(虽然有致命的失误),这样看来,虽然这支穿紫金球衣的豪门暂时已不是新闻和舆论的焦点,但球队的未来也并不像那个倒霉的比分——1比4一样糟糕。

绿色三巨头聚首的时候,年龄已经不小了。迅速夺冠之后,没有人看好他们的未来,每年都有人在预测他们分崩离析的到来,但事实是这个赛季他们又打进了东部决赛。马刺更是令人生畏,一次良好引进所带来的化学反应产生了巨大的效果。去年在常规赛一路领先时,众人还在感叹,波波老辣,将球队的核心从邓肯换成了帕克(微博)。而这两年来季后赛形成鲜明对比的事实则告诉我们,波波真正老辣之处仍然在对邓肯的使用上。4年前大鲨鱼享受到传说中的太阳队医疗并且愉快地刷了一把常规赛数据时曾得意地吹嘘,他是现役的36岁阶段的最佳球员,而今年的邓肯则在真正告诉我们,一个36岁的老将可以做得有多好。

所以这里绝对不会感叹什么湖人王朝的终结,科比时代的结束,事实上仅仅两连冠恐怕也称不上王朝球队。对科比、邓肯这类意志极其坚定,目标极其明确的巨星,我本人不会对他们的竞争力产生任何怀疑,他们都在成功的团队里工作,只要球队还没有改变建队思路,他们就能继续保持竞争力。

湖人可能面临的意外确实要多一些,除了新劳资协议的影响会体现出来以外,管理层的内部矛盾,以及洛杉矶巨大的压力都是难搞的问题。至于双塔的去留,反倒可能只是舆论上的悬疑,湖人本已老化,再配上两个大个子,过于缺乏活力,再加上失误的问题和比赛节奏的问题,至少在今天,双塔已经不是一件如纸面上美妙的事情。这两个家伙各有各的问题,都不能独当大任,但都是当今联盟中最优秀的并且有成功经验的大个子球员,留下一个,湖人的内线仍在面对联盟中大部分球队时占有优势。

湖人目前迫切需要的绝对不是霍华德,而是一名具有自主进攻能力的外线球员。表面上看来,他们的角色球员乏善可陈,但优秀的内线球星无论什么时候,在联盟中都是吃香的,以其中一人作为筹码,即使不考虑有竞争关系的掘金等队,76人甚至老鹰等希望在季后赛更进一步的球队都不会拒绝交易来一名明星内线。如伊戈达拉,可以给球队及科比巨大的帮助,又绝非高不可攀的目标,只要球队暂时不重组,又能舍得一名大个子。

所以,这支湖人的末日远没到来,起起伏伏实属正常,凯尔特人、马刺的实例就在眼前,只要管理层与科比仍对争夺总冠军这件事情怀有信心与热情。至少对于后者,我绝对不会怀疑。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