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国羽称霸无弊端 推广羽球林丹贡献大

2012年05月28日06:04京华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将汤姆斯杯、尤伯杯、苏迪曼杯一起揽入怀,中国队无人匹敌。在热闹、欢腾之后,羽毛球普及和发展的忧虑,依旧困扰着世界和中国。

从世界羽联(微博)副主席的见面会,到昨天包揽汤尤杯后李永波(微博 博客)的发布会,中国队大包大揽带来的忧虑不时被记者提及。羽联副主席派山承认,羽毛球的普及和发展面临不小的挑战。尽管,他不愿意承认,这挑战和中国队独霸羽坛有关。

李永波也不承认,中国队包揽冠军对羽毛球发展不利。作为中国羽协的副主席,李永波看到的是,中国队的骄人战绩帮助羽毛球运动在中国取得了蓬勃发展。李永波强调,林丹(微博 博客)等中国队选手,时尚、健康、积极,展现了很好的体育精神,对羽毛球普及和推广起到很好的作用。

不过伴随着的,是世界羽毛球运动重心向中国大地倾斜。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透露,世界羽联三大赛(汤尤杯、苏迪曼杯、世锦赛),最近几年在中国举办过,地级市甚至县级市都期望申办三大赛。相反,美洲、大洋洲甚至欧洲申办的热情不高。刘凤岩认为,经济条件是一方面,缺乏亮点成绩亦是一大原因。 本报记者毛烜磊

体育频道用户福利,耐克特卖1-5折>>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